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黃子佼把做公益當日常 力推中秋公益暖心禮盒

新北市庇護工場代言人黃子佼。(酒落嚴選行提供)
新北市庇護工場代言人黃子佼。(酒落嚴選行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

中秋節即將到來,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特別打造「庇護暖中秋-愛心大獻禮」活動,並舉辦線上暖心展售直播,推動多款庇護工場全新亮相中秋限定禮盒。新北市長侯友宜及二度連莊代言人黃子佼,特別一早出席攜手力推,讓今年的中秋佳節過得更暖心。

一向在服裝上做足巧思的黃子佼把庇護工場圖案直接穿在胸前,自嘲是行動公車廣告,他提到過去有一首《壯志在我胸》,今天他是庇護在我胸。以身相許的行動讓侯市長特別鞠躬致敬,嚇壞黃子佼。此外,他提到昨晚威力彩就是獎落新北市三峽,他呼喚得主,獨中偏財大運,一定要記得做公益,趁機喊話力推得主購買中秋禮盒。

新北市庇護工場代言人黃子佼。新北市庇護工場代言人黃子佼。(酒落嚴選行提供)

侯友宜表示,在庇護工場工作的身心障礙員工,每位都像我們的孩子,希望各大企業與市民朋友一起購買支持,在今年疫情影響特別艱困之時,也感謝黃子佼信守承諾,再次接下代言重任,相信在全能主持黃子佼力挺下,能讓庇護工場業績與去年一樣,再次逆勢高飛。

把做公益當日常課題的黃子佼,近期陸續開始還工作債,光代言就有三個商業案,但也有兩個公益代言陸續起跑,且五月中起,疫情升溫,愛心沒閒置,用社群至少發了55篇貼文加限動,推廣全臺至少50家餐飲外送服務。

從高雄火鍋到臺北披薩,從屏東芒果到臺南木瓜,從嘉義雞肉飯小吃店到連鎖西餐廳,再到五星級大飯店或水餃冷凍包,黃子佼幾近來者不拒,全部以業配格式做免費的推動,幫助店家穩住生計。

甚至在疫情嚴峻、捐款吃緊的六月,臨時允諾各單位邀請,在家錄製募資影片,代言義助朱銘美術館、創世基金會高雄鳳山分會與臺東分院、大米缸計畫實現餐桌、木匠的家關懷協會,從美術館運營到尿布、有機米、釋迦、回收二手物的各種專案,黃子佼即使少了舞臺上的主持,但依然宅家發揮全能主持功力,無酬付出。

黃子佼說:「月到中秋分外明,越到中秋越要您!請多捧場!報復性支持!因為庇護工場幫我們庇護許多需要幫助的朋友,提供就業謀生的技術與機會,那我們就來庇護他們的產品吧!」

黃子佼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合體力推公益暖心禮盒。黃子佼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合體力推公益暖心禮盒。(酒落嚴選行提供)

去年黃子佼首度接觸新北市庇護工場,為了代言要對粉絲負責,他私下偷偷去各電商平臺網購,測試出貨速度與品質外,還帶到飛碟電臺直播開箱,沒想到每個商品開箱時,網友都驚呼新北市各庇護工場的禮盒包裝與設計大進化,超越過往對公益團體商品的既定印象。

而他一邊開一邊吃,邀請電臺同事加入,大家一包一包、一口一口,從餅乾到果乾,樣樣讚不絕口,讓黃子佼很感動,感受到工場裡的夥伴,努力的求進步。在接下代言後,他排除萬難,陸續出席三次活動與拍攝廣告,今年初紅白藝能大賞在小巨蛋錄製,黃子佼也自費送嘉賓們一人一盒新北市庇護工場的禮盒當伴手禮,順便讓藝人朋友認識他們,用行動力挺。◇

黃子佼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合體力推公益暖心禮盒。黃子佼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合體力推公益暖心禮盒。(酒落嚴選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