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半導體缺料 許勝雄:確實困擾企業界

代工廠仁寶27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許勝雄(中)、副董事長陳瑞聰(左)和總經理翁宗斌(右)親自出席 。(中央社)
代工廠仁寶27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許勝雄(中)、副董事長陳瑞聰(左)和總經理翁宗斌(右)親自出席 。(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仁寶在27日舉辦股東會,董事長許勝雄提到半導體缺料的狀況,「確實很困擾企業界」,但預期明年初缺料的狀況就會趨緩,不過仁寶因與供應商建立長期信賴關係,受到缺料的影響有限。

半導體供需失衡,讓許勝雄說,企業界為此感到困擾,而在未來存在諸多隱憂,因為即使在年底時,零組件供應狀況趨緩,企業還得避免長短料問題所導致的報廢增加。他預期,明年初大部分半導體缺料問題會紓緩。

對仁寶而言,許勝雄說,他們盡量讓材料可滿足到客戶需求,且由於對零組件的需求相對大,因此與供應商建立長期信賴關係,且仁寶的客戶大多是國際知名品牌,具有一定的影響力,所以公司受到缺料的影響有限,並沒有因此「喘不過氣」。

另外,國內將推行振興券,許勝雄說,台灣的餐飲、旅遊、飯店、服務產業都受到疫情影響,假設疫情可慢慢紓解,讓更多人走到戶外消費,振興五倍券是非常有用的方式。

許勝雄呼籲,企業界應捐出振興五倍券給慈善機構或需要關心的弱勢團體,可以產生更有意義的價值。他表示,他自己一定會捐出振興五倍券,因為是捐給自己的社會和國家,行有餘力的人應該發揮舉手之勞。

仁寶在會上提出2021年、2022年的展望,許勝雄說,仁寶很多基本功都很扎實,除傳統筆電以外,增加伺服器、人工智慧等應用,5G到來也增加很多商機,加上在汽車電子和醫療方面的投入,都會為仁寶未來幾年創造很好的成長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