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無魚坊的攝影心視界】風化奇石名南雅

海洋地科悅讀趣:南雅奇岩。(攝影/鄭清海)
海洋地科悅讀趣:南雅奇岩。(攝影/鄭清海)
文/鄭清海

風吹雨打太陽晒

南雅礁岩多奇怪

人臉魚形臺灣島

鏽染紋石不得了

 (攝影/鄭清海) (攝影/鄭清海)

人臉魚形臺灣島,鏽染紋石不得了。(攝影/鄭清海)人臉魚形臺灣島,鏽染紋石不得了。(攝影/鄭清海)

--2020-07-31 新北市

海洋地科悅讀趣:南雅奇岩

  (攝影/鄭清海) (攝影/鄭清海)

 (攝影/鄭清海) (攝影/鄭清海)

長年累月受東北季風與強浪侵蝕,因此形成各種千奇百怪的岩石景觀。(攝影/鄭清海)長年累月受東北季風與強浪侵蝕,因此形成各種千奇百怪的岩石景觀。(攝影/鄭清海)

南雅奇岩有臺灣36祕境之稱。除了有霜淇淋岩、竹筍岩、還有著名的海狗岩,日出及日落時分,都會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拍照、打卡。此地岩層為砂岩組成,長年累月受東北季風與強浪侵蝕,因此形成各種千奇百怪的岩石景觀,尤其神似彩繪的獨特紋路,更是此地最特別的景色。加上地層縱橫交錯、硬度不同,因此差異侵蝕嚴重,形成各種凹凸不平、深淺不一的獨特岩石風貌,是一處不但精采又可親近觀察地形地質景觀的好去處。這裡甚至還有個酷似臺灣島的岩石,有空不妨來這裡探險尋寶吧!◇

風吹雨打太陽晒,南雅礁岩多奇怪。(攝影/鄭清海)風吹雨打太陽晒,南雅礁岩多奇怪。(攝影/鄭清海)
 (攝影/鄭清海) (攝影/鄭清海)

深淺不一的獨特岩石風貌,是一處不但精采又可親近觀察地形地質景觀的好去處。(攝影/鄭清海)深淺不一的獨特岩石風貌,是一處不但精采又可親近觀察地形地質景觀的好去處。(攝影/鄭清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