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我很粗魯」男子向餐廳員工道歉附百元小費

一封匿名道歉信。(塔米‧斯特克‧拉姆齊提供)
一封匿名道歉信。(塔米‧斯特克‧拉姆齊提供)

【記者Daksha Devnani/報導、徐海韻編譯/編譯】美國緬因州約克海灘(York Beach)一家餐廳的經理兼女服務生拉姆齊(Tammy Stirk Ramsey)收到一封匿名道歉信,信中還附上了100美元(約新臺幣2,700元)的小費,因為這名顧客曾在7月初的週末光顧了拉姆齊的餐廳,但卻對她表現得很粗魯。拉姆齊收到信後表示,「這很暖心,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50歲的拉姆齊在聯合布拉夫餐廳(Union Bluff)工作,她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這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真的很感人。它讓我感覺很好。」

這封信提到了發生在7月5日下午5時至6時左右的事件。當時一名男子因為不能很快坐下來,在領位臺對拉姆齊和她的同事肯德(Michelle Kender)大吼大叫後就離開了,因為等待的時間比他預期的要長。

拉姆齊在這家餐廳工作了近25年,她已經習慣時不時要與一些難纏的顧客打交道。拉姆齊說,自己不會讓他們的行為影響到她,她不會輕易受到傷害。「有很多人說過幾乎同樣的話,都有點粗魯,所以我不能100%肯定自己記得他到底是誰。」不過,收到這封道歉信後她還是很感動。

「我對她非常粗魯,這與我的性格格格不入,我對別人的尊重遠遠超過了那天的表現。」該名男子寫道:「我感覺很糟糕。這個傢伙告訴人們在疫情之後要善待服務人員,並多給小費。」

這名男子甚至解釋,餐前的雞尾酒可能導致了他不當的行為,但他補充說,這不應該是「藉口」。除了真誠的道歉,這位署名為「尷尬的顧客」的人還補充說,他下次會親自向餐廳的員工道歉。

拉姆齊告訴《大紀元》,她相信這名男子對自己的錯誤表示了真誠的歉意。「當人們承認自己的錯誤時,它所產生的影響很大。」拉姆齊說:「每個人都會犯錯,但不是每個人都會道歉或承認錯誤。所以這值得稱讚。」

拉姆齊被他的舉動感動了,她決定將這封信分享到臉書上一個名為「海岸美食」(Seacoast Eats)的群組中,該群組的成員包括了餐廳員工、老闆、顧客。這篇貼文迅速走紅,獲得了兩千多條回覆和三百多次分享。拉姆齊說,很多人對這篇貼文做出了回應,一些人分享說,他們自己也覺得有必要給某個人寫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