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馬來貘寶寶命名 目前「貘花豆」最多讚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臺北市立動物園的馬來貘「貘莉」,日前產下一隻母的馬來貘寶寶,園方於24日在臉書公告發起「貘法少女」命名活動,吸引了眾多名人參與。根據29日最新統計的熱門名稱,以插畫家Cherng提出的「貘花豆」獲得14萬個讚數為最多,網紅視網膜取的「視網貘」也來到13萬個讚數。

其他熱門名稱包括:藝人柯佳嬿的「貘衣姬豆」9.1萬個讚、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的「貘爾定律」2.6萬個讚、臺北市長柯文哲的「貘寧扣」2.1萬個讚。此外,還有許多富有想像力的名稱,例如:灣貘、貘姑、貘絲、貘菜、佛蒂貘等。

命名活動在8月29日晚間11時59分結束,前三名將納入票選選項。園方指出,預計8月31日起會有正式命名投票,請大家務必隨時關注臉書訊息。

視網膜27日甚至還到動物園門口拍照,展現想當乾爹的決心,網友們紛紛留言:「完蛋,莉芝好讚」、「唯一支持睏爸貘」、「根本貘法度選擇」、「怎麼沒有葉克貘」、「我是人見人愛人人想打又打不到的貘德娜」、「感覺大家都沒有秉持著,幫自己小孩取名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