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2021全國羽球排名賽 甲組成績出爐

2021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甲組男單冠亞軍合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1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甲組男單冠亞軍合影。(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2021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在屏東縣立體育館盛大舉辦,歷經6日激戰,甲組成績29日出爐,男單亞柏國體大戚又仁奪冠,女單由中租企業許玟琪奪下,男雙由合庫李哲輝/合庫國體大楊博軒3度封王,女雙后冠由中租北市大李佳馨/鄧淳薫摘下,混雙則是合庫師大胡綾芳/合庫國體大楊博軒奪冠。

2021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甲組女單冠亞軍合影。2021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甲組女單冠亞軍合影。(屏東縣政府提供)

甲組羽球排名賽29日舉行頒獎典禮,屏東縣長潘孟安親自頒發獎項鼓勵選手,他表示,排名賽是台灣年度最高級別的羽球個人賽事,是繼2017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及2020全中運羽球賽後,再次於屏東舉辦的大型羽球賽事,也是繼東京奧運後國內舉辦第一場全國性的大型賽事,因配合防疫政策,無法開放民眾入場加油,改採直播方式呈現,就是為了讓辛苦訓練一整年的選手們有發光發熱的競賽舞台。

全國羽球排名賽一年舉辦2次,除是職業球員年度國內排名競賽與國手選拔的舞台,也是青少年選手邁向職業球員的認證敲門磚,本屆雖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警戒標準仍為第二級採閉門舉行,甲組決賽邀請緯來體育轉播,接下來的乙組賽事也提供4個場地的網路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