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歷史文化

【神祕檔案】美國先知預言 當今中國與世界

愛德加.凱西(Edgar  Cayce)於1910 年刊登在紐約時報上的照片。(公有領域)
愛德加.凱西(Edgar Cayce)於1910 年刊登在紐約時報上的照片。(公有領域)

文/荏淑一
美國人愛德加.凱西(Edgar Cayce,1877~1945年),人稱「美國先知」,他從20世紀開始一直到離世,將近半個世紀中,無償為人解讀病因、提供治療建議,即「超自然解讀」。

凱西的解讀都是在睡著的狀態(催眠)下完成的,同時他也留下了一些預言,預言涉及他身後百年,甚至更多年後的時事。他的預言包羅萬象,準確率極高,受到當代重視,尤其是關於現今在中國發生的大預言,更引人關注。

沉睡的預言家

美國先知凱西有一個廣為人知的稱號──睡著的預言家,他在睡眠狀態下的解讀案件,保留下來的有1萬4千多例(保存在維吉尼亞海濱市的「凱西基 金會」(ECF)和「探索和領悟協會」(ARE),為世人了解生命的奧祕與因果輪迴,打開了一扇跨時空的門。他為人解讀都是出於幫助他人的善心,都是免費之舉,而且準確性很高。

曾有商人為了尋找商機,要他提供解讀,只要是有提供金錢的狀況,那凱西的解讀往往就不靈了。凱西在這一點上也有很高的悟性,他從一開始就是義務幫助別人,並且嚴格要求自己。

獲得功能的神跡

12歲的凱西在樹林裡讀了一天《聖經》,並且祈禱請上帝指導他如何才能全心全力為上帝和別人服務。(123RF)12歲的凱西在樹林裡讀了一天《聖經》,並且祈禱請上帝指導他如何才能全心全力為上帝和別人服務。(123RF)

凱西出生在美國肯塔基的鄉村,是一位農家孩子。他小時候就與眾不同,可以看見已故的祖父並與其對話,也可以跟另外空間肉眼看不見的朋友一起玩。凱西從10歲開始讀《聖經》,一生都保持虔誠的信仰。

1889年5月的一天,12歲的凱西在樹林裡讀了一天《聖經》,並且祈禱請上帝指導他如何才能全心全力為上帝和別人服務。那天夜裡,凱西在明亮的光芒中醒來,他看到了一個天使在光芒中,天使告訴他祈禱已經得到回應,讓他保持信心,對自己誠實,幫助病患。凱西感到全身心受到洗滌般的淨化,世界的一切都非常美好。   

第二天,不尋常的事情發生了,凱西有了特異功能。一夜無眠又心情激動的凱西拼字拼不出來,被老師留下來罰寫。父親得知後,就在晚飯後親自考一考他。結果恍惚了一天的凱西連原來記得的都忘了,父親盛怒下打了他幾次耳光,其中一次讓他從椅子上跌了下來。快11點了,凱西帶了哭腔要求父親讓他休息5分鐘。就這樣當他趴在課本上一覺醒來後,書的內容都跑到他腦中了,他可以複述書中的所有內容。

15歲時,老師讚美他是班上最好的學生,記憶力超強。凱西告訴老師,自己可以看到書裡每一頁的影像。從此以後,凱西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他還有一年中連跳三級的紀錄。

往後,他人生中為人進行病情或事情解讀時,都是在催眠中進行的,然而醒來後,他自己毫無記憶。

《美國奇人:愛德加.凱西》一書提到,凱西有一世曾經是埃及最高祭司──拉塔(Ra-Ta);凱西說自己是「一個卑微的、不足取的通道」。他一生的願望就是利用這一通道,為別人提供問題的答案。

凱西死於1945年1月,他生前對二十世紀後葉到二十一世紀人類命運和文明的預言,尤其是針對中國的預言,關聯人類文明的發展演變,成了今天歷史的重要核心。

圖為催眠示意圖。(123RF)圖為催眠示意圖。(123RF)

洞見輪迴與報應

在長達半世紀的時間裡,睡眠中的凱西能看到另外空間的能力,不斷展現出來,能夠解讀的領域和深度也越來越擴大。在幫助人診斷疾病和提供治療方法時,他觸及了生命輪迴的神祕領域,串連了過去、現在,洞察了元神不滅,發現了疾病與累世的業力息息相關,善惡有報,報應不爽。

這些超前的洞察與概念受到當時醫學、心理學和大眾的質疑,但同時也得到許多當事人的驗證。也有不少當代的名人非常相信凱西的洞察力,例如:美國總統伍德羅.威爾遜(Woodrow Wilson)、發明家湯姆斯.阿爾瓦.愛迪生 (Thomas Alva Edison)、魔術師哈利.胡迪尼(Harry Houdini)等。   

凱西的功能不限於個人的問題,發明家米奇爾.赫斯廷斯(Mitchell Hastings )把調頻收音機的發明歸功於凱西,還有,世界上的大醫院和機場大多都在使用凱西在催眠狀態下設計出的創新電子技術。

預言中國 對神的信仰醒覺

不僅如此,最有意義的是他當時對未來人類文明和命運的重大預言,有些預言的時間軸甚至延伸到他死後百年。

凱西準確預言了多件20世紀的大事,包括1929年華爾街股市崩盤、希特勒的崛起和死路、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和結束的時間、1931年日本出兵入侵中國滿洲想成為「支配力量」、印度獨立、以色列建國、1968年亞特蘭提斯古文明遺蹟被世人發現、俄聯拋棄共產主義,他還預言了世界的重心將轉到東方的中國。

凱西的解讀中多次提及中國和中國人民,巨大又積極的信仰潛力。凱西有關中國的預言,當時讓西方世界感到震驚,這是從上世紀後期到21世紀還一直在發生中的大事。

其中提到:有一天,中國將成為孕育救世主信仰(Christianity)的搖籃,同時人們會在生活中努力實踐這信仰。是的,這對人來說很遙遠,但在神的心中僅是一天的功夫——明天,中國將醒來!(原文:Yea, there in China one day will be the cradle of Christianity, as applied in the lives of men.It is far off, as man counts tune, but only a day in the heart of God. For tomorrow China will awake.)   

先來解譯一下「Christianity」這個字。 在現代英語中,Christianity的字面意思是指基督教或是基督教的信仰,但是基督教早已誕生,所以凱西的預言就不是指基督教,而且「搖籃」比喻新生,意指將有一種新的信仰從中國的土地上誕生而且廣傳。

中國將成為孕育救世主信仰(Christianity)的搖籃,同時人們會在生活中努力實踐這信仰。(123RF)中國將成為孕育救世主信仰(Christianity)的搖籃,同時人們會在生活中努力實踐這信仰。(123RF)

而解析「Christianity」的字根、字源,尋繹其義涵。Christianity的字根Christ(基督)來源於希伯來文的 mashiach(彌賽亞),英文是Messiah,意為「救世主」,是對拯救人類出浩劫之神的稱號。Christian最早的意思是指追隨救世主的信仰、組織,從而衍生出的「Christianity」,可以理解為信仰救世主的信仰文化。

1949年共產黨占領中國,舉起無神論邪說,使得原來的神傳文化古國淪為沒有神的信仰的國度。而1992年5月,法輪功在中國由李洪志大師傳出,大法洪傳29年來,世界100多國不分種族、階層行業的人士,不僅精神境界心性提高,生命與人生起了巨大轉變,還有神奇事跡。筆者認為,這些應合了凱西預言的「中國將成為孕育救世主信仰的搖籃」。

參考資料:雲思騰:《美國奇人:愛德加.凱西》(Miracle Man of America: Edgar Cayce)馬克.休斯頓:《凱西預言21世紀》(Mark Thueston:Cayce’s Prediction for the 21th Centu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