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歷史文化

【有此一說】人類原生地不來源於地球?

地球人類在宇宙中是否是孤獨的高等智慧生物。(Pixabay)
地球人類在宇宙中是否是孤獨的高等智慧生物。(Pixabay)

文/田哲
既然有人類文明,是否一定也會有其他文明?一個關鍵性問題可能需要回答:「地球人類在宇宙中是否是孤獨的高等智慧生物?」許多人已經跳過了這一認識層面,認為生命形式在宇宙中是普遍存在的。   

有一些大膽的科學家提出了一種觀點,人類的發源地其實不是地球,人類是在數萬年前被外星生命或高等生命外放到了地球的,他們在茫茫宇宙中,挑選了太陽系中適宜地球人生活的星球,將人類放至此。   

美國的一位科學家曾說過,一系列的生理特徵,暗示了人類或許並不來自地球,而是來自茫茫宇宙中的一種物種。地球雖然能夠滿足人類很多的生活所需,但人類存在的種種生理缺陷,表明人類也許起源於其他星球。   

人類號稱地球上最聰明的生物,但有著極強的不適應性,在地球上極容易患病,長時間暴露在陽光底下還會被晒傷。而且人類嬰兒的頭顱較大,經常造成孕婦分娩困難,從而導致母子雙方都遭遇極大的生命危險。但在地球上的其他生物卻沒有這種跡象。  

人類一直都被認為是地球上進化最為完整的物種,但讓人無法理解的是,為什麼我們至今還無法適應地球上的環境,不僅僅體現於人類對強光的極度敏感,更加體現在人類所處的地球上的重力環境。 

人類的起源到底是什麼,還有很多可能,都在等待我們去探索和發現。 (Kristopher Kettner/Shutterstock)人類的起源到底是什麼,還有很多可能,都在等待我們去探索和發現。 (Kristopher Kettner/Shutterstock)

不用說升往太空,人類就連乘坐升降電梯都會引起人體機能的強烈反應,人在處於距地面一定高度時就會產生頭暈目眩的感覺。而且不僅如此,有重力科學家研究發現,無論多麼先進的太空飛行船,在脫離地球的引力時都有一股強有力的能量束縛,好像在地球的外圍還存在一個我們不知道的引力圈。   

心理學家經常碰到聲稱自己沒有歸屬感的人,他們產生了一種大膽的想法,人類或許在以前待過其他的星球,但被未知高等生命帶到地球,好像我們是被囚禁一樣。 

人類的起源到底是什麼,還有很多可能,都在等待我們去探索和發現。   

在中國的神話故事中,女媧創造人類;在埃及的傳說中,鹿面人身的哈奴姆神用泥土塑造了人;在希臘的傳說中,普羅米修斯用泥土捏出了動物和人,又從天上偷來火種交給了人類,並教會了人類生存的技能。不論是女媧造人也好,還是「上帝」造人也罷,這些神話傳說都並非出自偶然,所以才出現了「神創論」。   

又或許不只人是神造的,也許宇宙也是神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