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5種充電行程

數位旅遊平臺Booking.com特別分享「五大獨旅小撇步」,一個人可以說走就走,擁有一段自在又充實的旅行!(Booking.com提供)
數位旅遊平臺Booking.com特別分享「五大獨旅小撇步」,一個人可以說走就走,擁有一段自在又充實的旅行!(Booking.com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不少旅人都希望紓解疫情下的壓力,展開一趟隨心所欲的充電之旅!為此,數位旅遊平臺Booking.com 特別分享「五大獨旅小撇步」,無論是跟著美食地圖認識當地,或是走進山林的芬多精間放鬆身心,一個人可以說走就走,擁有一段自在又充實的旅行!

NO.1開啟在地美食風味之旅

臺南小吃流傳300多年的蚵仔煎,衍生出多樣口味。(攝影/賴友容)臺南小吃流傳300多年的蚵仔煎,衍生出多樣口味。(攝影/賴友容)

有超過八成的臺灣旅客會以在地美食來挑選旅遊目的地。而針對不知道如何開啟旅程的旅人們,可跟著當地人的推薦,用道地美食來認識所在地,為旅行帶來更多美味體驗。講到在地小吃,不少人會想到美食之都府城「臺南」,例如走進圓環和巷弄間大啖鱔魚意麵、牛肉湯、豆花等知名小吃,策畫獨享美食的饕客旅行。

NO.2走進山林感受自然之美

「南投」溪頭森林遊樂區,讓人沐浴在山林芬多精中。(記者蘇玉芬/攝影)「南投」溪頭森林遊樂區,讓人沐浴在山林芬多精中。(攝影/蘇玉芬)

溪頭森林遊樂區,讓人沐浴在山林芬多精中。(攝影/蘇玉芬)溪頭森林遊樂區,讓人沐浴在山林芬多精中。(攝影/蘇玉芬)

若是對於人擠人的景點有群聚擔憂的話,不妨走進山林大口呼吸芬多精,造訪群山環繞的祕境。有超過六成的臺灣旅客想去郊外景點和較少人去過的祕境,尤其位在南投的溪頭森林遊樂區、忘憂森林等景點,更是漫步山林的好去處。欣賞山巒景緻,更在靜謐的空間中保有獨處的空間,把握重新審視自己、放鬆日常壓力的機會,為自己展開一趟小而美的充電之旅!

NO.3漫步沙灘觀海沉澱心境

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旁後灣漁村的落日夕陽美景。(攝影師、手機獵人宋永泰提供)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旁後灣漁村的落日夕陽美景。(攝影師、手機獵人宋永泰提供)

旅行是轉換心情的好機會,旅人們可以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藍天甚至落日,享受海邊風情。墾丁舒服的海灘和晴朗的天氣深受旅人喜愛。入住舒適的民宿或旅店,一早醒來就能將海景盡收眼底,在傍晚時分還可到海灘一邊吹著海風觀賞日落,一邊放慢腳步沉澱心境,讓一個人的旅行也精采。

NO.4參加難忘的旅遊體驗

花蓮有溯溪、划立槳等多樣化的戶外活動。(攝影/詹亦菱)花蓮有溯溪、划立槳等多樣化的戶外活動。(攝影/詹亦菱)

想要拓展不同的經驗的旅人,推薦可以報名特色體驗活動,為旅行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依山傍海的花蓮,有多樣化的戶外活動可供旅人們選擇,在山中溯溪或是日出時,在海上划立槳等活動,都是平常在都市生活中無法體驗的,很推薦給喜愛挑戰新事物、大自然風情的旅人。

NO.5善用大眾運輸輕鬆出遊

烏來瀑布高低落差達80公尺。(觀光局提供)烏來瀑布高低落差達80公尺。(觀光局提供)

針對不想自行開車或騎車、偏好輕鬆旅行的旅人,不妨多利用大眾運輸,來場舒適的城市旅行吧!首都臺北是城市旅行的目的地首選,除了有密集的捷運系統、公車、火車路線外,也方便旅人租借自行車,自在穿梭大街小巷,感受城市之美。雙北一日即可來回的景點包括淡水、陽明山、北投、北海岸、烏來等,交通方便說走就走。◇

因國內疫情瞬息變化,有關各項活動最新資訊,詳請參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標準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