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旅券鬆綁 可用於住宿、遊樂園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日前行政院公布五倍券振興計畫,其中交通部配合發行國旅券,民眾可持國旅券向旅行社購買產品,但旅遊業者表示此方法不便民,對此,交通部觀光局30日表示,國旅券不再限於買旅行社產品,民眾可直接用於旅行業、旅宿業及觀光遊樂業,如旅館、民宿或遊樂園均可使用。

為回應民意及觀光產業期待,交通部長王國材指示觀光局長張錫聰,規劃國旅券可直接用於合法的旅行社、觀光旅館、旅館、民宿及觀光遊樂業。另外,觀光局也就獎勵旅行業包裝相關部會優質團體旅遊行程之規劃交換意見,將原定組團獎助經費由8億元增加至11億元,以擴大對食、宿、遊、購、行等觀光關聯產業之內需消費效果,後續觀光局將針對國旅券的發放、使用及旅行業組團獎勵之細節,於定案後對外公布。

對此,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表示,謝謝政府聽取旅行業者的心聲,願意做出改變。各家旅行社能夠招攬既有的客源,也有一些補助名額可以使用,如何分配就是要看公司規模的大小,規模大的公司、分公司多的公司,分配的名額多,公司規模小的公司名額少一點也算公平;李奇嶽也呼籲,希望薪資補貼還是能請政府能夠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