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陝西省鎮坪縣洪災 疑電站洩洪造成

陝西省鎮坪縣發生洪災。(網路影片擷圖)
陝西省鎮坪縣發生洪災。(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8月29日凌晨,陝西省安康市鎮坪縣下暴雨、山洪暴發;而當地的瀛湖發電站卻突然洩洪,導致河水暴漲、進一步加重災情。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網路影片顯示,瀛湖發電站洩洪,大量洪水傾瀉而下,街道水流成河;道路塌陷、山體滑坡,鎮坪縣城泡在洪水中,房屋被沖毀、車子被沖走。

鎮坪縣居民透露,發電站洩洪沒有事先通知,半夜洪水湧進縣城使得警鈴大作,讓睡夢中驚醒的居民一夜不敢闔眼。居民王女士稱:「這是因為那個雨下久了,洩洪嘛!不少地方都把他轉移(撤離、疏散居民)走了啊!反正我們那裡水挺大的。」、「但是現在已經恢復了,今天天晴了,已經消了,水已經退去了。」

據陸媒報導,8月29日凌晨5時40分,鎮坪縣城三橋至應家坪沿河居民及柿子樹坪、蔬菜四組、小河口居民全部撤離。居民陳女士說:「這次下大雨嘛!雨勢那麼大,肯定有水庫(洩洪)嘛!很嚴重!下新街店面有影響,(受災)縣城都有,農村肯定也有,轉移了嘛!」報導還說,鎮坪縣城關鎮下新街鑫園旅館突遇土石流,有人員被困、情況危急;30日,記者撥打該旅館電話,已經無法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