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開學了 龍華新生分流入校先上防疫課

高市龍華國小開學日採分流入校,家長陪小一新生上學,不忘再三叮嚀。(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市龍華國小開學日採分流入校,家長陪小一新生上學,不忘再三叮嚀。(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最長暑假終於結束了!為迎接開學與防疫,高雄市龍華國小9月1日開啓所有大門,採分流方式讓學生入校,另安排小一新生8時到校,隔開其他年級學生上學時間,並有老師裝扮成鬼滅之刃的炭治郎,帶領小一新生進入校園,舒緩他們不安、緊張情緒。

龍華國小是高市學生數最多的小學,共2,640人,今年全校小一新生14班也滿班,共有406名新生。因位於大順路上,目前校門口輕軌二階工程進行中,上下學家長接送問題面臨一大考驗。

副市長林欽榮1日早到場視察交通狀況並表示,大順路沿線有5個學校,已和校方溝通,讓工程進行不影響接送,也會每天做滾動式檢討。因管制得宜,大量車輛已提前改道,交通狀況良好。現場並安排90名警力和義交全天維持管制,並配合學校導護,協助家長安全、立即接送小孩。

龍華國小學生開學日第一堂課為「防疫課」。龍華國小學生開學日第一堂課為「防疫課」。(記者方金媛/攝影)

校長張瑞宜表示,因應防疫,學校除定期召開防疫會議,也完成環境清消、防疫物資整備、落實體溫監控與入校實聯制,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開學第一節課,由導師進行防疫衛教宣導,建立學童自我保護,也保護他人的防疫觀念。

為讓新生適應新環境,龍華國小精心規劃一系列迎新活動,不因疫情打折扣;同時安排線上新生始業式,以及現上親職座談會,讓因疫情無法進入教室的家長知道孩子在校首日狀況,並了解龍華校務,共同成為教育合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