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茲韋列夫、巴蒂晉級 謝淑薇單打止步

梅丹絲(左)、謝淑薇(右)。(Al Bello/Getty Images)
梅丹絲(左)、謝淑薇(右)。(Al Bello/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第三輪賽事,德國名將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直落三輕取西班牙選手拉莫斯(Albert Ramos-Vinolas),晉級男單;目前的世界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則是擊退丹麥小將陶森(Clara Tauson),雙雙晉級。

面對世界排名第48的拉莫斯,去年美網亞軍得主茲韋列夫輕鬆以6:1、6:0、6:3,絲毫不給對手喘息機會,未丟任何一局發球局,全場擊出11記Ace球,雖然雙發失誤(3個)、非受迫性失誤(20個),都高於對手(2個、16個),但他的一發得分率、一發回球得分率分別高達93%、49%,僅花74分鐘就輕鬆奪勝。

拿下今年溫網女單冠軍的巴蒂對戰陶森,首盤輕鬆以6:1拿下,但在第二盤遭到對手頑強抵抗,一開始雙方互破發球局,5:5平手後,巴蒂不想再夜長夢多,連下兩局奪勝。總計巴蒂全場擊出11記Ace球,耗費90分鐘才取得晉級資格。

我國好手謝淑薇在女子單打賽事中,由於失誤過多,加上遭托摩強力球風壓制,終場以1:6、3:6敗給西班牙女將托摩(Sara Sorribes Tormo);不過她在雙打與比利時女將梅丹絲(Elise Mertens)搭檔,以6:0、6:0擊退俄羅斯卡琳斯卡婭(Anna Kalinskaya)/哈薩克普汀塞娃(Yulia Putintseva)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