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淡水草坡晒被藝術節 10/1開始「晒被」

淡水滬尾藝文休閒園區的「晒被絕景」。(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提供)
淡水滬尾藝文休閒園區的「晒被絕景」。(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提供)

【記者大紀元訊/報導】晒被子!你一定做過,但晒出一片美景你可能就沒看過了。10月1日淡水滬尾藝文休閒園區將舉辦專屬淡水的「草坡晒被藝術節」,將60位拼布藝術家打造獨一無二的拼布藝術,鋪「晒」在園區內近三千平方公尺的草地上。民眾可與拼布作品近距離接觸打卡拍照,並欣賞創作者手工精湛細膩的作品。

「立式」晒被 晒出溫度

今年淡水滬尾藝文休閒園區的「晒被絕景」將再次重現,並首次嘗試進行「立式」晒被,呈現與眾不同的拼布藝術,「晒」出拼布的溫度。為讓民眾更親近了解拼布的魅力,活動期間除了戶外草坡晒被活動外,還有拼布藝術講座與拼布市集,讓對拼布藝術有興趣的民眾可與創作者交流,分享彼此創作經驗,也可支持創作者們的作品。

10月1日淡水「草坡晒被藝術節」,民眾可近距離拍照,並欣賞創作者手工精湛細膩的作品。2(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提供)10月1日淡水「草坡晒被藝術節」,民眾可近距離拍照,並欣賞創作者手工精湛細膩的作品。(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提供)

「拼布」顧名思義是將幾片碎布拼成一片大布,過去是為了製作一件衣服或是被子。而拼布藝術主要源自於歐美,拼布的技巧運用也由實用性逐漸走向裝飾性,甚至是藝術創作的領域。滬尾藝文休閒園區藉由拼布縫製而成色彩繽紛的被子,鋪「晒」在園區內的「埔頂草原」上,創造出戶外公共藝術絕景,讓「草坡晒被藝術節」成為淡水指標性節日。

今年除了延續戶外的晒被活動,將捷金鬱金香酒店推出晒被節專屬住房專案「一泊二食」或「三天兩夜」的專案供選擇。活動內容請參考滬尾藝文休閒園區官網https://www.fabmall.com.tw/

中秋節淡水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有望高樓BBQ+現場演唱」活動。(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提供)中秋節淡水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有望高樓BBQ+現場演唱」活動。(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提供)

另外,滬尾藝文休閒園區在中秋佳節也推出「中秋望高賞月BBQ活動」,園區的將捷金鬱金香酒店、星級主廚特製沙嗲烤肉串、哈根達斯吃到飽。在淡水最佳賞夕陽、瞭望觀音山淡水河的場域-望高樓賞月用餐,享受270度最佳觀景視野所帶來的絕佳景致。在初秋微涼的夜裡感受微風吹拂,耳邊伴隨滬尾之星專屬歌手現場LIVE演唱,一邊享受音樂一邊與家人朋友歡聚度過美好佳節。

中秋節淡水滬尾藝文休閒園區賞月賞海景41。(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提供)中秋節淡水滬尾藝文休閒園區賞月賞海景。(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