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 杉原灣之夜浪漫登場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4日晚間在杉原海水浴場啟動首場。(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4日晚間在杉原海水浴場啟動首場。(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因疫情延期的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4日晚間在杉原海水浴場重新啟動,主持人帶領觀眾齊聲倒數,當全場燈光熄滅進行暗燈儀式時,閃閃星光照映在杉原灣的海面上,星海交輝的美景引起現場一片讚歎。

現場包括縣長饒慶鈴、副縣長王志輝、卑南鄉長許文獻等與5百位當地鄉親及遊客參與,聆聽金曲歌手阿爆(阿仍仍)等獻唱。來自高雄的民眾表示,因為疫情好久沒出門了,這次來到台東體驗跟都市截然不同的氛圍,讓他覺得非常紓壓,緩解了疫情帶來的緊繃和壓力。

饒慶鈴表示,台東天然純淨無汙染、無光害的環境,讓台東擁有都市少見的銀河星空,為了守護這片星空,今年的最美星空音樂會也將向BSI英國標準協會申請ISO 20121永續性活動管理系統國際認證,希望藉由認證,讓台東星空觀光永續閃亮。

縣府表示,今年總共7場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第二場將於9月10日在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登場,第三場9月11日於延平鄉舊鹿鳴橋遊憩區舉行。由於目前仍在疫情二級警戒,現場全面禁止飲食,民眾入場須量測體溫、實聯制登記、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