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不利耕作改做光電專區 台糖建置全臺最大地面型太陽能電廠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政府發展綠色能源,台糖在臺南市七股區盤點出189公頃的不適耕作土地。台糖表示,上半年已完成裝置容量181MW併聯發電,預計今年底前將可擴充至216MW,這也是目前臺灣最大的地面型太陽能發電廠。台糖說,屆時每年可貢獻逾3億度電,相當於每年可供應8.3萬戶以上的家庭用電。

台糖說,七股光電專區的土地原本是地層下陷的鹽分地,以往種甘蔗收成不佳,改種其他作物也不適耕作,因此,將該地規劃為光電專區,並在2019年完成招標程序,由中興電工執行太陽能光電設置。

台糖說,這是台糖第一案完成的不適耕作地光電計畫,每年約可減少15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等同於1萬5千公頃的造林效益,期盼能成為台糖標竿,未來希望能將此經驗複製到其他類似的土地上。

台糖說,本案已順利於6月30日完成併聯發電,容量共計181MW,另外還有35MW容量將於今年底前完成併聯發電;屆時預計每年將可為臺灣電網挹注超過3億度電,相當於8.3萬戶以上家庭每年的用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