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看展兼旅遊

新北/ 台電北展館:陳麗雪書畫個展

「爭妍鬥麗〜2021陳麗雪書畫個展」台電北展館展出書畫家陳麗雪的春夏秋冬四季畫作。(攝影/周美晴)
「爭妍鬥麗〜2021陳麗雪書畫個展」台電北展館展出書畫家陳麗雪的春夏秋冬四季畫作。(攝影/周美晴)

【記者周美晴/新北報導】台電北部展示館二樓藝廊即日起展出書畫家陳麗雪「爭妍鬥麗〜2021陳麗雪書畫個展」,展期至11月10日。陳麗雪細膩的筆觸工法,呈現在一幅幅唯妙唯肖的人物、花鳥以及書法作品上,色彩繽紛,構圖自然,栩栩如生,令人賞心悅目。

基隆議員鄭愷玲(右)、前議員鄭林清良(右2)週末假期前來觀賞「爭妍鬥麗〜2021陳麗雪書畫個展」。(記者周美晴/攝影)基隆議員鄭愷玲(右)、前議員鄭林清良(右2)週末假期前來觀賞「爭妍鬥麗〜2021陳麗雪書畫個展」。(記者周美晴/攝影)

熱愛藝術的書畫家陳麗雪現任基隆巿教師書畫會理事長,曾任天臘書畫會會長、基隆旗袍愛心協會會長。在職時期義務指導學生書法和民俗舞蹈,國小主任退休後更致力於書畫創作,對發揚中華文化著墨甚深,經常參加國內外聯展和交流。

「爭妍鬥麗〜2021陳麗雪書畫個展」台電北展館展出,吸引眾多民眾前來觀賞。(記者周美晴/攝影)「爭妍鬥麗〜2021陳麗雪書畫個展」台電北展館展出,吸引眾多民眾前來觀賞。(記者周美晴/攝影)

畫作中,更可見她對人事物的親和之處,不論是她親自飼養的雞鴨,親手栽種的花草樹木,親人、友人都是她的模特兒!

基隆旗袍愛心協會會員們,經常穿著端莊優雅的旗袍走秀,展現高雅氣質;臺灣最受歡迎的傳統戲曲「歌仔戲」,演繹著忠孝節義故事,具教化功效;孫子、孫女可愛天真的畫面,都在她筆觸裡一一的活靈活現。

陳麗雪筆下的歌仔戲小生與花旦,演繹忠孝節義故事,是臺灣傳統戲曲。(攝影/周美晴)陳麗雪筆下的歌仔戲小生與花旦,演繹忠孝節義故事,是臺灣傳統戲曲。(攝影/周美晴)

臺灣北海岸沿線風景優美,本次展出的展館位於新北野柳,兼具休閒與科技教育的好景點,介紹臺灣發電方式隨科技進步,由傳統的水力、火力,到核能發電。

臺灣北海岸沿線風景優美,台電北部展示館位於新北野柳,兼具休閒與科技教育的好景點。(記者周美晴/攝影)臺灣北海岸沿線風景優美,台電北部展示館位於新北野柳,兼具休閒與科技教育的好景點。(記者周美晴/攝影)

◎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要吃到台電冰棒及飲品點心只能外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