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化/

芳苑新亮點!紅樹林海空步道啟用

海空步道啟用。(彰化縣政府提供)
海空步道啟用。(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芳苑溼地紅樹林海空步道,日前正式開放啟用。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鄉親引領期盼的全縣唯一海空步道正式開放啟用,未來結合全臺面積最大的媽祖廟——白馬峰普天宮、西華宮宗教文化與海牛文化,帶動在地觀光。

王惠美指出,走在步道處處是驚喜,退潮時可以近距離觀察到萬歲大眼蟹、彈塗魚與海茄苳、水筆仔為主組成的紅樹林,運氣好的時候,還可在賞鳥亭看到小白鷺、黃頭鷺等鳥類,歡迎大家來走一趟不一樣的體驗。

全長約一公里的海空步道,以高於高潮線1.8~2公尺的高度穿梭於紅樹林間,降低對泥灘地生物的干擾。全程參觀步行時間約一小時,可以作為休閒運動的一個好所在,在傍晚時,也是一處觀賞夕陽的地方,除了普天宮、西華宮之外,還有油籽學堂、王功漁港、王功燈塔等景點,以及蚵嗲、花生糖、枝仔冰等美食小吃,從點線面串聯成旅遊的好去處,讓您可以從白天玩到晚上。歡迎大家有空多來彰化縣的海岸線走一走,來看看自然生態,享受海風,了解底棲生物,同時拜拜祈福,相信會有不一樣的收獲。

除此之外,縣府將於10月2日在普天宮舉辦「國際海牛文化節」、10月9日至10月11日在王功福海宮辦理「媽祖祈福文化節」,相信一連串的活動,芳苑發展觀光,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