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五大景點 拍出臺版異國風!

在疫情允許的情況下,從事國內小旅遊,在哪兒可以拍出臺版威尼斯、地中海等異地風情,增添更多豐富旅遊回憶。(123RF)
在疫情允許的情況下,從事國內小旅遊,在哪兒可以拍出臺版威尼斯、地中海等異地風情,增添更多豐富旅遊回憶。(123RF)

文/記者鄭宜芬
在美景前拍照打卡,是許多人旅行的必備儀式。今天將跟讀者介紹,在疫情允許的情況下,從事國內小旅遊,在哪兒可以拍出臺版威尼斯、地中海等異地風情,增添更多豐富旅遊回憶?

儘管因為疫情影響,許多人對於出門旅遊,留下難忘回憶的渴望,卻從未消失。根據調查,有超過六成的臺灣旅客,在搜尋下一個目的地時,會選擇可拍出社群美照的地點,讓他們可以和親友甚至全世界,分享眼前的風景。

數位旅遊平臺Booking.com 特別針對喜愛拍照打卡的旅人,特選出「國內五大人氣替代景點」,從臺版撒哈拉沙漠、歐風小屋到加州感葡萄園,讓旅人們在不同的景點也拍出一樣的美照!

基隆/
正濱漁港~拍出威尼斯彩色小屋

基隆正濱漁港。(Booking.com提供)基隆正濱漁港。(Booking.com提供)

基隆近年來有愈來愈多超好拍的景點,吸引旅人前往打卡留下美麗回憶,其中正濱漁港更是躍居為打卡熱點之一。港邊充滿異國感的彩色小屋,可說是媲美「威尼斯」彩色島,能讓旅人擁有彷彿立身在地中海中的感受!

臺中/
新社葡萄園~加州納帕山谷風情

臺中新社擁有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因而讓葡萄適合在此種植,茂密的葡萄園景象,讓旅人宛如置身於「加州」的納帕山谷中,吸引不少旅人造訪打卡記錄田園時光!許多當地葡萄園和農場,也開放讓遊客入園參觀,並提供體驗活動,讓遊客能感受採收葡萄以及釀酒的樂趣。

南投/
清境農場~遠眺小瑞士風景

南投小瑞士。(Booking.com提供)南投小瑞士。(Booking.com提供)

南投的清境農場風景優美,一望無際的綠地襯著藍天白雲,加上遠處雲海環繞的山景,能讓造訪此處的旅人,有如走進「瑞士」大草原般的感受,適合想體驗阿爾卑斯山風情的旅人到訪,拍出廣闊綠意風光。

臺南/
頂頭額沙洲~宛如撒哈拉沙漠

想要在沙漠打卡的旅人們,不必大老遠跑去非洲,到臺南尋找撒哈拉沙漠吧!位於七股的頂頭額沙洲,因天然形成的沙丘景象,讓人彷彿置身於遼闊的沙漠中,近年來竄升為熱門打卡景點!

澎湖/
外垵漁港~感受地中海氛圍

澎湖海景。(Booking.com提供)澎湖海景。(Booking.com提供)

被譽為小希臘的外垵漁港,位於澎湖西嶼鄉,近期成為Instagram上熱門的拍照景點,旅人們可以站在小山丘眺望漁港,眼前映入小巧建築和蔚藍海灣,夢幻的景色有著地中海氛圍,吸引許多旅人前來打卡留念。◇

※ 因應疫情瞬息變化,國內各項詳細資訊,請以最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