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臺北市防疫暫不升級 若有1例Delta全校停課14天

臺北市目前已有4家幼兒園、3間國小進行預防性停課,共643人受影響。(臺北市政府提供)
臺北市目前已有4家幼兒園、3間國小進行預防性停課,共643人受影響。(臺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確認為Delta病毒(中共病毒在印度變異株),臺北市目前已有4家幼兒園、3間國小進行預防性停課,共643人受影響,師生居家隔離人數共247人。臺北市長柯文哲8日宣布,不會立即升級防疫管制,呼籲民眾自主落實目前防疫措施。

為防堵Delta病毒擴散,柯文哲指出,北市已擴充疫調人力,將警察局、民政局都納入,12個行政區要能各自獨立作業,若案例超過一定數量,鄰近的行政區也須投入支援,以確保疫調品質;防疫計程車從原本的100輛增加到200輛;專責病房部分,要求各醫院提出應變計畫,在接到命令2天內從現有的372床增至700床、7天內增至1,421床。

目前新北市有確診者,所以公有場館、餐廳內用暫停一週,但柯文哲認為,雖然雙北防疫政策理論上要一致,但目前臺北市在沒有確診個案的狀況下,他不贊成有風吹草動就過度升高防疫等級,還是要兼顧疫情與經濟,因此決定防疫不升級;但市府仍呼籲餐飲盡量外帶、做好內用防疫措施、降低聚會活動、落實實聯制,有任何症狀應盡速就醫。

北市也公布因應Delta病毒停課指引,若校園內出現1例Delta確診者,原則上全校停課14天,但仍應依疫調結果而定;校方應於4小時內進行校安通報,並立即進行全校清消;同班師生需居家隔離14天。若有確診者的接觸者,該班級須預防性停課最多5天;幼兒園則因規模小、互動多,因此需全園停課至多5天;預防性居隔者5天後採檢陰性即可解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