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何潤東新戲HBO首播 徐若瑄演出兼製作

莊凱勛(左)與徐若瑄搭檔演夫妻。(HBO GO提供)
莊凱勛(左)與徐若瑄搭檔演夫妻。(HBO GO提供)

【記者馬維芬/臺北報導】何潤東成為金鐘獎導演之後,再度投入製作、導演、編劇於一身的新戲《誰在你身邊》,為全新HBO亞洲原創影集,並邀來徐若瑄同時擔任製作人及主演。

主演陣容集結徐若瑄、張鈞甯與金鐘得主莊凱勛,及曾入圍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的陳恩峰等實力派演員。故事藉由徐若瑄、張鈞甯這對姐妹在婚姻難題與探討人性善惡的故事情節,向觀眾傳達愛與被愛、遺憾與救贖的涵義。

徐若瑄首次擔綱影集製作人,在現場必須身兼「製作」和「演員」兩種角色,在照顧好劇組和完善自己的演出間相互抽離又進入,也是多重斜槓身分的另一個挑戰。

劇本由何潤東與今年甫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的蔣友竹攜手合作,導演何潤東表示:「《誰在你身邊》想要表達的是,相愛容易相處難,每個人在婚姻之後,可能會面臨很多的問題,甚至有自卑、疑心、不信任,然後你要怎麼去解決這些問題呢?」

劇中通過共同擁有童年創傷記憶的姊妹徐若瑄和張鈞甯,各自歡笑悲傷的日常生活及面對兩人各自的婚姻難題,呈現人性深處的陰暗與光明。

徐若瑄表示自己飾演的詠潔是一位很堅強樂觀又善良的平凡人妻及人母,戲中詠潔的口頭禪是:「事情總有解決的辦法。」

在詮釋角色之後,徐若瑄深有所感:「人常常在很不如意的時候,會忘記自己還有愛人的能力,容易忽略了身邊的人其實是很愛你的。往往要到失去的時候才能體會或想通這一切!這部戲裡每個角色都有深淺不同的遺憾。我們希望能傳達給大家,要珍惜身邊人!」

張鈞甯與陳恩峰演出恩愛夫妻,是外人眼中完美的一對,卻面臨信任危機。張鈞甯對於所飾演的角色詠琪,認為她是一個很直接、很勇敢的女生,即使愛情失敗了,還是會一頭栽進去,很努力地繼續在愛裡付出,但充滿自信的她也有脆弱的一面,也會因為不安全感,在面臨信任的選擇時,可能踏出錯誤的一步。

張鈞甯表示:「詠琪帶給我的感受就是,我覺得人生其實很短,不管男生女生,都應該更勇敢地活出自己的樣子。」

莊凱勛與徐若瑄搭檔演夫妻,從甜蜜交往、結婚、擁有女兒的一家三口幸福時光,直到事業家庭遭逢變故,變得失志一蹶不振。莊凱勛說:「志勝是我演過的角色中,最多面向、非常完整的一個角色,我真的很喜歡!」

第一次聽導演跟他聊劇本時,莊凱勛當下就被觸動到哭了,「很謝謝何潤東導演找我演出這個角色,甚至到殺青,我都捨不得馬上脫離志勝,因為他實在太鮮活了!大家之後可以看到,在戲裡志勝吃了很多苦頭,要面對生死交關、對自己的反省、以及許多力有未逮的事情,很多現實的無奈。他一步步踏上反省之路,抱持希望得到救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