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屬於我的慢活時刻

生活上的難題與父母、師長一同討論,尋求解決的方法,不浪費時間鑽牛角尖,如此一來,就可以創造更多屬於我的慢活時刻。(123RF)
生活上的難題與父母、師長一同討論,尋求解決的方法,不浪費時間鑽牛角尖,如此一來,就可以創造更多屬於我的慢活時刻。(123RF)

文/鄭紫亦(高雄市油廠國小六丙)
在這個日新月異的時代,人們生活步調不斷加速,無論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資本雄厚的企業家、自行創業的小老闆,各行各業都在忙碌的生活著。而我雖然只是小學生,繁重的課業壓力和安親班裡堆積如山的評量及考卷,成為我心中壓力的來源,常常都是在飢腸轆轆、疲憊不堪的狀態下完成一天的學習。

課業上的壓力無法避免,為了讓自己適當放鬆心情,我愛上了畫畫,觀察周遭形形色色的人、事、物樣貌,成為我畫畫的靈感。我總愛用不同的色調來表現不同的心情,開心的時候五彩繽紛,傷心的時候冷調灰暗,每每完成一幅畫,原本悶悶不樂的心情早已煙消雲散。

假日的時候,我們全家常常走進大自然裡,享受慢活的時光,百花爭豔的美麗景色、清新的空氣讓人忘卻一切的辛苦,所有惱人的事彷彿都被拋到九霄雲外。平常各自忙碌的家人,最愛沐浴在這樣的環境裡,分享最近發生的各種趣事,讓我感受到滿滿的快樂和幸福。

想要多一些屬於自己的慢活時刻,必須靠自己平時的努力獲得,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規劃有效率的學習方式,都能縮短花在課業上的時間,進而享受到學習的樂趣;生活上的難題與父母、師長一同討論,尋求解決的方法,不浪費時間鑽牛角尖,如此一來,就可以創造更多屬於我的慢活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