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哈佛規模1.1兆捐贈基金 將停止投資石化燃料業

【記者賴意晴/編譯】美國哈佛大學表示,其規模約420億美元(約新臺幣1.1兆元)的大學捐贈基金,將停止投資在石化燃料類別的產業;哈佛校長貝考(Lawrence Bacow)還說,管理捐贈基金的哈佛管理公司(HMC)將會尋求支持綠能經濟的投資組合。

根據哈佛大學週四(9月9日)發布的公開信,截至今年6月,哈佛大學捐贈基金都沒有直接投資在石化燃料探勘或開發公司,未來也不會進行此類投資。另外,該基金透過私募基金對石化燃料探勘或開發公司的間接投資,僅占整體不到2%。

路透社報導指出,哈佛大學捐贈基金是全美國最大的大學捐贈基金,規模約420億美元,但多年來卻飽受校友、學生和活動人士的壓力,要求校方出售所持有的石化業資產,以減緩對氣候的影響。

雖然過去十多年來,哈佛校方人士一直拒絕出售此類別投資,但自現任校長貝考2018年上任後,便改變了此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