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板橋社區群聚孩童有症狀 新北:盡速就醫

圖為10日板橋區一所國小復課,小朋友在校 門外與家長擁抱。(中央社)
圖為10日板橋區一所國小復課,小朋友在校 門外與家長擁抱。(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新北市10日新增本土確診1人住深坑。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個案Ct值已達31.2,研判屬於舊案且跟幼兒園染疫無關。針對板橋社區群聚感染,A棟大樓列自主健康管理,住戶有小孩發高燒,但採檢後PCR為陰性,新北市衛生局建議,盡速就醫。

侯友宜在防疫會議線上記者會指出,新北市10日新增個案1人,本身有疾病到醫院就醫照胃鏡,PCR檢驗陽性,Ct值31.2,匡列接觸者13人、居家隔離13人,研判屬於舊案,跟幼兒園染疫是沒有關連,正疫調釐清感染源。

侯友宜表示,Delta傳播率很強,防範Delta不二法門,居家開窗,維持屋內、衛浴通風非常重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則是必備的自我保護方式,以及社區公共空間要加強清消。

關於AZ疫苗第二劑施打,侯友宜說,新北疫苗施打採雙軌制,開放對象包括9月10日前符合第2劑接種間隔滿10週以上,以及7月19日前已意願登記選擇AZ疫苗滿18至22歲民眾,接種時程是9月18日至23日。

侯友宜指出,75歲以上長輩、原住民65歲以上長輩,AZ第2劑施打採分區、分里、分時段、分流進行,9月9日、10日寄發通知書,9月15日到23日接種。此外,第5類住宿型長照機構照顧者及受照顧者、洗腎病患者,從9月15日到26日啟動入機構接種。

對於板橋社區群聚感染,A棟有住戶的小孩發高燒,但採檢後PCR為陰性,市府是否介入調查,對面七千多人的大樓也擔心害怕,是否進行篩檢?衛生局長陳潤秋說,幼兒園案子,感染還在持續釐清,最後的基因定序會知道更詳細。該社區A棟列為自主健康管理,會根據疫調做採檢、匡列。如果有孩子在這時候有症狀,建議盡速就醫。附近都有提供社篩站,有疑慮時都可以去篩檢,如果在A棟有疑問,隨時通知衛生局,會盡速提供協助。

至於新北學生上課情形,侯友宜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說明記者指出,經過全市總動員擴大匡列1,454人採檢,包括跟幼兒園及職場、社區所有關係人,結果全部陰性。新北市10日有13校、5,220人復課,3校、2,149人維持停課。教育局指出,9日共21間補習班、安親班預防性停課,10日仍有11間補習班、安親班維持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