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江問改名有疫苗 綠委:九二共識中國撤飛彈?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拜登政府正考慮同意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更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質疑,改名就能夠有疫苗?立委鄭運鵬12日說,國與國的利益,都是深思熟慮,他反問江啓臣,九二共識中國(共)有撤飛彈嗎?有宣示不武力犯臺嗎?

英國媒體《金融時報》日前報導,美國拜登政府考慮同意讓我駐美代表處,也就是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臺灣代表處」。江啓臣受訪時表示,現在民眾最在乎的是打不到疫苗,第2劑疫苗在哪裡?改名就能有疫苗嗎?現在最重要的是要疫苗救人命,不是改名。

對此,鄭運鵬臉書發文指出,兩國雙邊關係的複雜,本來就不會是單一事件、單一時間在決定,國與國的利益,都是深思熟慮、截長補短的。真的考量國家利益的話,請教江啟臣主席,九二共識中國有撤飛彈嗎?九二共識中國有宣示不武力犯臺嗎?

鄭運鵬嗆,「做個只用膝蓋講話的黨主席,是在中國國民黨內比較吃香嗎?」主席連任選情告急不能怪別人,因為中國國民黨裡,只在比誰對美國比較刻薄,誰對中國膝蓋比較軟Q,真可悲。

有網友留言,「疫苗是出貨量不足應付全球的需求,這跟改不改名沒有關係……」、「親中也沒有和平啊」、「把武漢肺炎改成了新冠肺炎(中共肺炎)了,中國(共)就有對全世界好一點嗎?」

也有網友提問,「(認美做父)美國有沒有和你建立正式外交關係;有沒有幫助臺灣正名進入聯合國;有沒有免費提供武器給臺灣?」鄭運鵬回應,「你丐幫幫主喔?什麼都要美國免費。不然這樣,九二共識是中國接受臺灣加入聯合國,中國免費提供武器給臺灣防衛中國和其他國家犯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