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國偷渡客入境金門遭逮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又有非法入境金門的中國偷渡客。海巡署12日截獲一名疑似用橡皮艇非法入境的中國偷渡客,想在金門離島小金門(烈嶼鄉)上岸;岸巡不排除該偷渡客是半路被丟包而闖關,對其動機存疑,這是一個月內的第四起偷渡案,目前正偵訊中。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九(金門)岸巡隊表示,早上約6時30分,一名疑似用橡皮艇非法入境的中國偷渡客,想闖進小金門(烈嶼鄉),但該偷渡客一上岸即遭截獲。雖然金門不在璨樹颱風的警戒區內,但受外圍環流影響,海面仍風大浪高,岸巡不排除該偷渡客是半路被丟包而闖關的。

自8月17日起的一週內,金門曾有三起小小非法入境的「偷渡潮」,包括國人及中國偷渡客,其中一嫌也是用橡皮艇偷渡入境,引起治安單位重視;如今未滿一個月,又有偷渡客於颱風襲臺期間駕橡皮艇闖關,更讓海巡及金門地方檢察署慎重以對,除將偷渡客帶往醫院進行PCR核酸檢測外,為防止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疫情入侵,正對其偷渡動機等進行偵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