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立委蔡適應捐30箱文旦 送暖基隆弱勢族群

蔡適應捐30箱文旦給人安基金會。(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蔡適應捐30箱文旦給人安基金會。(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中秋佳節將近,立委蔡適應服務處13日捐贈30箱文旦給人安基金會基隆平安站,藉由文旦送暖基隆的弱勢族群,並且協助人安基金會愛心勸募,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警戒後,勸募的相關活動受到規範而中止,大大影響到善心捐款和幫助單親家庭的烤地瓜街賣收入。

蔡適應捐30箱文旦給人安基金會。蔡適應捐30箱文旦給人安基金會。(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立委蔡適應服務處主任林明智表示,人安基金會長期照顧基隆地區的寒士和單親家庭,在中秋節前立委蔡適應致贈30箱文旦給人安基金會,表達我們的感謝與關懷,並透過我們的關懷行動拋磚引玉,吸引更多在地的商家和企業人士,來幫助基隆的弱勢族群,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

人安基金會基隆平安站周泉宥站長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人安基金會的小額捐款,比起去年同期大概少了四成左右,特別是在地企業的營運受到影響,連帶導致捐款的意願下降。今年中秋節前夕,感謝立委蔡適應服務處捐贈30箱文旦,讓基隆市的寒士們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也希望各界善心人士支持人安基金會的小額捐款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