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消失18天後現身 趙薇微博貼文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中國女星趙薇上月底突遭中共全面封殺,並被歸為「劣跡藝人」,迄今有如人間蒸發18天。9月12日晚間,她突然被發現悄悄在微博「現身」,寫下「生日快樂」四個字為導演李孟橋慶生。

8月26日晚,趙薇的影視作品突遭影音平臺悉數「除名」和下架,其微博超話被關閉,並被點名為「劣跡藝人」。隨後有消息傳出,稍早前被逮捕的吳亦凡供出「47人名單」,趙薇是其中一位,令外界揣測不斷。

迄今被消失的18天裡,趙薇曾「翻牆」在IG發文,暗示人在北京的她與父母在一起,但隨後快速刪文,引起各界議論。

9月12日,有網友突然發現,趙薇悄悄在女導演李孟橋的微博留言「生日快樂」,並加上可愛、愛心兩個表情符號,為對方送上祝福。

不過,中國自媒體微博博主「毒舌扒姨太」透露,李孟橋導演8月29日就貼出生日貼文,趙薇直到9月12日才回應,延遲了14天,不知這次更新是為了告訴大家自己很好、並未遭到「全面封殺」,還是單純祝朋友生日快樂,引人揣測。儘管李孟橋尚未回應趙薇,但趙薇的粉絲相當激動,留言破千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