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得金曲樹大招風 神祕新人?te壞特:繼續努力不為證明

?te壞特獲得第32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記者黃宗茂/攝影)
?te壞特獲得第32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27歲的神祕新人?te壞特獲得金曲獎最佳新人後,工作邀約與討論度都變多,但也意外招來一些批評言論。她13日出席VALO首部曲-阿米巴記者會時被問及此事,正面回應:「我的想法是我會繼續努力進步,但不是為了證明給你看。」

?te壞特2020年8月發行首張個人全創作專輯《A Bedroom of One's Own》,獲得2021年第32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以黑馬之姿獲獎的她最近活動邀約滿檔,從9月學校商演一路接到年底跨年,週週都有活動,代言也接二連三找上門。

獲得獎項後,她畢業於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的高材生背景曝光,是否會造成困擾??te壞特表示:「學校老師說很替我開心,目前(曝光後)沒有負面的事情。」也因為要出席各種活動場合,督促自己學習許多原本陌生的領域,像是時尚穿搭、化妝等,笑說:「自己在這一塊很匱乏,要好好充實一下!」

最近跟拍她的媒體也變多,?te壞特雖然還有點不適應,但謙稱「還是很感謝大家喜歡我,面對這一切,我還在調適心態中。」並表示:「我不會覺得自己醜,我素顏就是長這樣,出門就戴帽子跟大框眼鏡,想化妝就化妝,不化就不化,不會刻意。」

選擇音樂不斜槓

至於臺大教授李錫錕先前針對她身為準外科醫生得了金曲獎一事,發表「你放心給她開刀嗎」的言論,在網路上引起了一波「斜槓究竟合不合宜」的熱烈討論。對此,?te壞特表示:「一開始看到李老師的說法我就蠻認同他的話,他在討論斜槓兩件事情做到頂尖的可能性,而不是針對我,我之前實習時就知道要兼顧是真的有難度的。 」並表示自己選擇音樂這條路,不會斜槓。

?te壞特總以一頂大帽子遮臉,有網友攻擊她外型不夠亮麗,或是歌聲「不知在唱什麼」。被問及此事,她正面回應:「這是你的想法,我的想法是我會繼續努力進步,但不是為了證明給你看,我會把網友留言跟我自己分開來,不受影響。」

被問到獎金十萬元打算如何利用?她笑說:「要感恩回饋,請家人、恩人、在這條路上幫助我甚多的同事、朋友吃大餐!」

她與前男友分手約3個月,得獎後追求者是否變多??te壞特笑說追求者沒有變多,自己重視精神層面,可以談「柏拉圖式戀愛」。

這次出席活動「VALO首部曲-阿米巴」有「臺灣太陽馬戲團」稱號,?te壞特國小練過扯鈴,現場也小秀功力,十年沒扯鈴的她緊張笑說:「怎麼感覺比拿麥克風唱歌還難!」

談及寫歌創作,?te壞特坦言最近因為工作忙碌,寫歌靈感稍稍減少,她只好趁忙完工作回到家後,半夜沉澱心情找創作點子,也因此導致最近作息晨昏顛倒,常常凌晨5點才睡,「得完獎後心態要調整到最原始的狀態,我是一個需要規律生活的人,所以得獎後會更緊張,想要積極投入創作,想要好好做音樂,不能辜負大家給我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