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陳柏惟罷免案 綠營、藍營、民眾黨各有看法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13日說,他與黨籍議員都配合陳做地方說明會,一定不會讓罷免案通過。民眾黨臺中市黨部主委張仲翹則表示,民眾黨目前對於罷免案持中立態度。至於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宣布支持罷免,一般認為顏意在參加補選拿回立委席次。

陳柏惟罷免案將於10月23日舉行投票,李天生指出,雖然受限於疫情,加上陳柏惟對罷免案有自己的想法、進度,民進黨目前並沒有特別的動作,但現在包括他在內的黨籍議員都有配合陳在做地方說明會,一定不會讓罷免案通過。他強調,「絕對罷不成」。

萬一罷免案通過,民進黨是否思考補選方向?李天生說,目前不必考慮也沒有考慮,因為罷免案絕對不會過,罷不成。

張仲翹指出,民眾黨部把這次罷免案及未來的補選,視為「下屆臺中市長前哨戰」,民眾黨不會動員或反動員。至於未來補選是否會推自己的人選?他說,民眾黨不排除這個可能,但仍在評估。

國民黨地方人士指出,目前黨內正在進行主席改選,但不論誰當選黨主席,第一戰就是罷免案,屆時全黨一定會團結,再加上顏寬恒已經跳下來宣布投入罷免團體當義工,已經不止是罷免,也有延伸補選開始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