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幼兒園停課標準不一 立委籲全臺一致化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左)14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教育部應和地方政府協調,訂定明確的「預防性停課指引及後續因應措施」。(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左)14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教育部應和地方政府協調,訂定明確的「預防性停課指引及後續因應措施」。(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新北市幼兒園日前發生Delta病毒群聚感染,為防堵疫情,各縣市啟動預防性停課等措施。對此,民進黨立委黃國書14日呼籲,應訂定明確的「預防性停課指引及後續因應措施」,讓各縣市停課、復課標準一致化,好讓家長請假照護有依據。

受Delta病毒群聚感染事件影響,各縣市陸續啟動預防性停課措施。黃國書14日召開「迎戰Delta!完善幼兒園所防疫網絡」記者會,邀請兒童教保總會總會長王超敏、教育部國教署學前教育組組長王慧秋等人出席。

黃國書表示,9月開學後發生Delta群聚案,各校啟動預防性停課措施,但各縣市標準不一,造成幼兒園無法依循,家長也抱怨連連;目前是由地方政府視需要訂定預防性停課規定,教育部並無全國性停課標準,有些甚至是交給幼兒園自行決定,造成混亂。

他表示,政府防疫規範不明確,造成幼兒園淪為夾心餅乾、進退兩難,呼籲教育部應與地方政府協調,訂定一套明確的「預防性停課指引及後續因應措施」,讓預防性停課及復課標準明確化、幼兒園防疫管理措施一致化,也讓家長請假照護有依據。

王超敏則建議,幼兒園、托嬰中心無論是預防性或三級警戒停課,應同時停班,教保員薪水回歸勞保局失業給付補助。而幼兒園、托嬰中心全面施打疫苗至今已間隔超過十週,建議先協助造冊,統計數量多少,待疫苗進來後儘速施打第二劑。

對此,王慧秋回應,目前預防性停課指引授權給地方政府處理,國教署會再研議全臺是否要統一標準。至於疫苗部分,她表示,在第一劑打完後,所有名冊都有,後續還是要看疫苗的分配量再做處理,會再和指揮中心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