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稱流量明星塑膠做的 陸資深演員引論戰

中國資深演員陳道明,圖為資料照。(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中國資深演員陳道明,圖為資料照。(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中共官方近來對娛樂圈進行整肅,實施所謂「清朗行動」,宣稱「要矯正不良風氣」,其中也包括「流量明星」的片酬過高問題。在中共央視近日釋出的一段影片中,66歲的資深演員陳道明怒批現在的流量明星「是被包裝炒作出來的塑膠演員」,引發網上兩派對戰。

據陸媒報導,繼中共中央網信辦啟動「清朗」系列行動,整治「飯圈」(粉絲圈)之後,中紀委網站發文稱「流量明星翻篇了」。與此同時,微博、抖音等多個平臺下架明星排行榜單,當局對娛樂圈的整肅風暴越演越烈。

而央視近日特地釋出陳道明過去的一段訪談,影片中,身為「中國電影家協會」主席的陳道明在一次座談會上怒批「流量明星」:「這些所謂的明星,他們不是文藝界的,他們是流量界的。他們是被包裝炒作出來的塑料(膠)演員。」

陳道明表示,雖然「流量明星」看似跟他這個老戲骨是同行,也活躍在螢光幕上,但他認為:「他們的所做所為嚴重地摧毀了文藝界風氣」,「摧毀了我們很多優秀的創作者的聲譽」。砲火十分猛烈。

這番言論在中國網路引發兩派論戰,一派網友不滿的說:「講的好像老戲骨都乾乾淨淨一樣。」「怎麼還好意思說出這種話呢?」「老戲骨不也是流量走過來的嗎?」「他多久沒演主角了?」「也別總盯著年輕人看,現在的娛樂圈風氣可都是日積月累的。」另一派網友則表示:「幕後黑手是那些捧塑料演員的資本(資方)。」、「陳道明絕對有資格說這個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