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雄月世界、愛河熱氣球試飛成功 民眾最快10月可體驗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在田寮月世界跟愛河推出熱氣球體驗(高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在田寮月世界跟愛河推出熱氣球體驗(高市觀光局提供)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高雄也有熱氣球!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在田寮月世界跟愛河推出熱氣球體驗,讓民眾有機會從高空俯瞰月世界特殊惡地形與愛河美景。高市觀光局長周玲妏透露,這兩天進行試飛成功,配合疫情規範許可下,最快10月上路。

土耳其卡帕多奇亞一樣擁有奇幻地貌景觀,因此當地熱氣球飛行體驗成為旅遊夯行程,高雄田寮月世界石灰地形奇觀,為國家第9座泥岩惡地地質公園,與土耳其卡帕多奇亞齊名,因此,高市觀光局希望將田寮月世界打造成新國際級觀光亮點,推出熱氣球之旅,盼帶動新商機。

周玲妏表示,愛河、月世界熱氣球試飛成功,未來民眾可來高雄搭熱氣球,不用出國也能一秒飛到土耳其卡帕多奇亞雲端,或是巴黎塞納河畔,鳥瞰城市美景。

觀光局說明,熱氣球有先天條件限制,須在最高安全標準及範圍內進行,熱氣球體驗預計10月登場,特別找來台東熱氣球團隊,將以最高防疫規格、安全標準迎接旅客,同時適時進行人流管控,讓民眾在高雄有機會搭乘熱氣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