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苗栗「節電小教室」 校園巡迴宣導跑透透

苗栗「節電小教室」    校園巡迴宣導(苗縣府提供)
苗栗「節電小教室」 校園巡迴宣導(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持續推動節電工作,為深入縣內各鄉鎮市校園,使偏遠地區師生更了解節電知識,縣府自104年推動校園宣導多年,參與師生反應熱烈,於本(110)年度規劃前往縣內32所國中、小學進行節電教育宣導,課程中富含許多節電小常識與認識節能商品等相關題材,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小朋友了解節電的重要性。

「節電小教室」首場已於9月16日早上在頭份蟠桃國小舉辦,由鄧桂菊副縣長帶領著學校師生一同學習,為大家示範節電妙招,過程中運用簡單、有趣的方式提升小朋友對節電議題的認知與理念。

此外,在課程後段也安排有獎徵答與小朋友同樂,並設計學習單鼓勵學童針對節電議題進行思考,落實節電向下扎根教育計劃,將校園教育作為苗栗推動節電的基礎,從小培養節電意識,並呼籲小朋友們將學習經驗帶回家庭中,與家人身體力行落實節電新生活。

工商發展處處長詹彩蘋表示,本府自99年起持續推動節電工作,連續6年榮獲經濟部節電績優/優良縣市佳績,而此次宣導活動也是依學齡高低訂製適宜的課程內容,避免枯燥單調式的教條宣導,將課本中學不到的節電概念以多元方式呈現,成功讓每一位學童在心中種下一顆愛護地球的種子,也讓所有參與者都能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