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台積電、中油簽署天然氣碳中和MOU

中油與台積電在經濟部長王美花(右2)見證下簽署天然氣碳中和計畫合作意向書。(中油提供)
中油與台積電在經濟部長王美花(右2)見證下簽署天然氣碳中和計畫合作意向書。(中油提供)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中油16日與台積電簽署天然氣碳中和計畫合作意向書(MOU),未來將提供符合碳中和產品認證的天然氣給台積電使用。經濟部長王美花致詞時說,中油和台積電攜手努力,因應攸關產業發展、永續經濟的重大課題,不但標記台灣邁向淨零轉型的新里程,也是建構綠色供應鏈嶄新的開始,希望國內企業把握2050淨零轉型新商機。 

簽署儀式於中油大樓舉行,在王美花見證下,由中油總經理兼代理董事長李順欽和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林錦坤共同簽署MOU。中油將依環保署「碳中和實施與宣告指引」及「國際碳中和實施標準(PAS2060)」,經由盤查(量化碳排放)、減量(進行減碳作為)、抵換(以碳權抵換無法減少碳排放)3步驟,並委由第三方公證公司認證,提供符合碳中和標準的天然氣。

李順欽表示,中油為國內主要液化天然氣進口業者,負有穩定供應國內天然氣需求責任,將持續進口碳中和液化天然氣,積極與國際能源產業接軌,展現面對能源轉型企圖心,並與價值鏈中利害關係人合作,供應天然氣碳中和產品,協助國內製造業者共同面對及因應歐美地區訂定的減碳要求。

林錦坤說,台積電除了積極採用再生能源,今年初向中油提出使用碳中和商品的需求,目前相關作業皆已完備。他強調,採用符合碳中和產品查證的天然氣,不僅是台積電實踐淨零排放目標重要的一環,也期許發揮綠色影響力,帶動產業共同邁向永續供應鏈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