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台帛深化交流 高雄科羅州締結姊妹市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親自出席並簽署高雄與帛琉共和國科羅州簽署姊妹市協定,帛琉駐台大使歐克麗(右)蒞臨見證。(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親自出席並簽署高雄與帛琉共和國科羅州簽署姊妹市協定,帛琉駐台大使歐克麗(右)蒞臨見證。(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9月17日與帛琉共和國第一大州科羅州簽署姊妹市協定,締盟儀式由市長陳其邁親自出席並簽署,使科羅州成為高雄市第35個姊妹市及友好城市,未來雙方將在文化、海洋、觀光等面向進一步互惠合作。  

儀式特別邀請帛琉駐台大使歐克麗(Dilmei L. Olkeriil)蒞臨見證,她並表達希望盡速啟動高雄-帛琉直航;科羅州州長吉本斯(Franco Gibbons)也特地錄製影片,希望雙方日後相互扶持並進。

陳其邁表示,台帛自1999年建交至今,不僅在醫療、農業、漁業、觀光等有非常深厚交流,在國際上,尤其是世界衛生大會(WHA),帛琉更屢屢為台灣仗義執言,「對台灣人民而言,這是患難見真情般的友誼,有著如同家人一般的情感」。

他說,帛琉惠恕仁總統今年3月率團來訪高雄時,雙方即就城市交流取得共識。高雄與科羅州皆為港灣城市,因受疫情影響,締盟時程雖有延後,但城市合作及旅遊規劃皆已緊鑼密鼓進行中。

他也說,帛琉有天然美麗的觀光資源,可謂上帝選定的島嶼。台灣疫情已漸趨穩定,未來高雄-帛琉直航班機起航,雙方交流與觀光定會更加頻繁,期待未來合作順利,台帛雙方成為相互扶持的家人。

簽約儀式後,歐克麗大使與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代表雷均,並與高市府觀光局、衛生局、海洋局、行國處等單位首長座談。

會中,歐克麗再度表達非常希望加速高雄-帛琉直航,除了讓南台灣民眾方便前往帛琉旅遊,同時也提供有醫療需求的帛琉民眾,能更快速抵達長期合作的義大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