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龍劭華靈堂開放弔唁 總統前往致意

總統蔡英文17日中午前往靈堂致意。(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17日中午前往靈堂致意。(中央社)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金鐘視帝龍劭華14日因病猝逝高雄,享壽68歲。在家屬陪同下移靈回台北,追思靈堂17日起開放親友弔唁,總統蔡英文17日中午前往靈堂致意,還有導演葉天倫、好友楊貴媚、楊烈、溫昇豪、曾沛慈等都前往弔唁。告別式預定9月22日舉辦。

龍劭華靈堂17日起開放親友弔唁,其遺孀謝雪貞約在上午9點5分抵達,不發一語迅速進入會館,兒子陳威佐神情哀傷約9點30分抵達,女兒陳璇也在稍後現身。

總統蔡英文17日結束上午的視察行程後,中午前往靈堂致意,還有導演葉天倫、好友楊貴媚、楊烈、溫昇豪、曾沛慈等都前往弔唁。9月18日、19日、20日這3天將開放一樓影迷追思區,時間是早上10點至下午4點。

龍劭華生前未完遺作是臺視新八點檔《美麗人生》,臺視總經理周法勛、節目部經理楊秋蘭及節目總監李立國、《美麗人生》製作人郝孝祖今天前往靈堂致哀,代表黃崧董事長致贈家屬30萬元慰問金,表達誠摯哀悼之意。

龍劭華家屬也於當日發布訃聞,預計下週三(9月22)日於臺北一殯景行廳舉行告別式,並於下午1時舉行家祭、1時40分進行公祭。隨後火化,骨灰將安放在三芝龍巖真龍殿生命紀念館。

詮釋罹癌小喇叭手摘視帝 龍劭華經典劇作重播

為紀念龍劭華,公視播出他主演的幾部作品。其中龍劭華在《喇叭宏的悲喜曲》詮釋罹癌小喇叭手的心路歷程獲得金鐘獎,也是他從影30餘年後,第一次獲得金鐘獎,當年他獲獎時曾提到「演技口說無憑,這是最大的證明」。

劇中龍劭華細膩演繹罹患舌癌還要兼顧女友與女兒的心境的中年男子;當年龍劭華說,在拍攝的八天工作期間「令人深深感受到生離死別……」。播出試片,龍劭華看到感人處表示:「連自己都忍不住要哽咽。」

該劇製作人鄭秀英也表示,認識龍劭華幾十年,從拍攝《喇叭宏》的攝影機監看螢幕上,看見他「渾身充滿中年男子的滄桑與魅力」。另外播出的作品還有《大齡室友》、《花甲男孩轉大人》、《雙城故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