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自主管理卻聚餐 王力宏與徐若瑄挨轟「防疫破口」致歉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日前從美國返回臺灣的王力宏剛完成14天的隔離,依照規定需再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但他16日晚間與徐若瑄、黑人范瑋琪夫婦等好友聚餐,且眾人都沒有戴口罩,挨轟是「防疫破口」。對此,他17日透過經紀公司致歉,「對大家都很抱歉,對不起。我會承擔所有違規責任。」

金曲歌王王力宏隔離出關後,16日在社群網站分享影片,開心表示:「出關了!感謝隊友們半夜出現給我大驚喜!」徐若瑄也發文:「慶祝王同學隔離出關,做茶泡飯給老友們吃很開心。」並開心發文分享照片,許久沒露面的范瑋琪也現身。

對此,有民眾斥責:「王力宏剛結束14天隔離,卻在自主管理期與藝人們群聚沒戴口罩,這樣不是防疫破口嗎?還公然po文,作為大眾最壞的示範,為什麼埃及爸要被獵巫,但藝人卻理所當然?」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完成14天的隔離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可以正常生活,但應該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外出也要全程佩戴醫用口罩,並且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禁止聚餐、聚會或參加大型活動。

對此,王力宏在臉書發文致歉,「謝謝網友和媒體們的提醒,我真的是疏忽了解隔離後的7天自主健康管理。對大家都很抱歉,對不起。我會承擔所有違規責任,剩下的3天自主健康管理也會嚴格完成。」他所屬的宏聲音樂也表示:「力宏真誠的感謝網友及媒體朋友的監督,確實是我們的疏忽,再次謝謝網友的提醒,也深深表達我們的歉意。」

由於當天所有藝人到徐若瑄家裡聚會,她對此也向外界致歉:「謝謝網友和媒體的提醒,這個好朋友聚會,我們疏忽了相關防疫規定與其嚴重性。對不起,非常抱歉,也保證以後不會再發生,特此向大眾致歉。」也已經刪除原本聚會的發文。

黑人也在臉書轉發徐若瑄影片,他和太太范瑋琪也道歉:「未注意好友的防疫自主健康管理相關規定,深感抱歉,未來我們一定會更加注意,也謝謝大家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