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全運會/鄭怡靜、林昀儒 桌球混雙輕鬆摘金

林昀儒 (左)、鄭怡靜(右)。(中央社)
林昀儒 (左)、鄭怡靜(右)。(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全國運動會桌球17日進行混雙金牌戰,奧運銅牌組合、代表臺北市的鄭怡靜與林昀儒,以4:0輕鬆擊退新北市的鄭先知與呂柏賢摘金。

據中央社報導,比賽前半個小時,鄭怡靜往往不苟言笑,臉上彷彿寫著「生人勿近」4個大字,賽後她才解釋,這是她準備比賽的習慣,除了腦中在思考比賽戰術,另一方面也是培養自己的殺氣。

身旁的教練鄭佳奇也很清楚愛徒習慣,因此除非有特別要提醒的事項,否則她也不會輕易打斷鄭怡靜賽前的「儀式」。鄭怡靜則爆料,一開始她和林昀儒合作時,對方不太了解她的習慣,比賽前總會跟她搭話,「一開始我的確有些不適應,不過後來知道,他是想把話跟狀況說清楚,後來我也習慣了。」

有趣的是,林昀儒卻從來都不覺得「姊姊」賽前臉色特別難看,他說:「還好吧。」但他也承認,其實單打前他也不喜歡別人打擾,「有時候比賽比較重要,我也會很長一段時間不跟人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