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新竹縣美術協會慶祝50週年舉辦會員聯展

新竹縣美術協會藝術顧問陳麗玲(左2)贈送水墨畫給新竹縣長楊文科(右2)、文化局長李安妤(左1)及客委會藝文傳播處處長廖美玲(右1)等人。(記者賴月貴/攝影)
新竹縣美術協會藝術顧問陳麗玲(左2)贈送水墨畫給新竹縣長楊文科(右2)、文化局長李安妤(左1)及客委會藝文傳播處處長廖美玲(右1)等人。(記者賴月貴/攝影)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新竹縣美術協會慶祝創會50週年,於新竹縣文化局美術館舉辦會員聯展,共展出100多幅作品,包括油畫、水彩、膠彩、水墨、書法、木雕、版畫、陶藝、攝影、玉雕等各種藝術創作,展期自即日起至10月3日止。

17日舉辦開幕典禮,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是科技、文化城,文化底蘊深厚,今日看到藝文人士齊聚一堂,將作品在美術館展出甚感欣慰,該美術協會也提倡客家文化、風土人情與藝術結合,參觀民眾可以看到客家歌謠以書法字展現,讓客家精神永傳承很有意義。

新竹縣美術協會舉辦會員聯展,現場展出的精美作品。新竹縣美術協會舉辦會員聯展,現場展出的精美作品。(記者賴月貴/攝影)
現場展出的作品饒富客家趣味。現場展出的作品饒富客家趣味。(記者賴月貴/攝影)

竹縣文化局表示,此次聯展有部分作品以客家元素為主題,內容包含台三線客家桐花祭、義民祭、客家伙房屋、新埔柿子、客家大院、大嬸婆及本土玉石等,作品多元豐富,不僅藉由藝術創作傳承客家文化,也為推展藝術生活美學奉獻心力。

新竹縣美術協會舉辦會員聯展,現場展出的精美畫作。新竹縣美術協會舉辦會員聯展,現場展出的精美畫作。(記者賴月貴/攝影)

新竹縣美術協會理事長彭鴻欽表示,新竹縣美術協會於民國六十年由李澤藩教授創會,創會理念為「以藝會友」,其意義淵遠流長。美術協會不僅是在地首創的藝文團體,同時也兼負帶動新竹縣縣藝文發展的重要使命。會員以新竹縣客家族群為大宗,舉凡客家民情風俗都是藝術家創作的題材,也受到客委會的大力支持,今年欣逢創會50週年慶,期望透過藝術傳承的學習與創新,將豐富的文化養分提昇至另一個新風貌的呈現,並開創嶄新的未來。

新竹縣美術協會理事盧朝財與參展的水墨畫-關公。新竹縣美術協會理事盧朝財與參展的水墨畫-關公。(記者賴月貴/攝影)
藝術家陳永鎰與參展的攝影作品-「歸根璀璨」。藝術家陳永鎰與參展的攝影作品-「歸根璀璨」。(記者賴月貴/攝影)
文化局表示,疫情期間美術館實施人流降載,進場人數限80人,請配合相關防疫需求,包含單一出入動線管制、維持社交距離、配戴口罩,提供乾洗手液或酒精消毒,並落實實聯制及體溫監測等共通防疫政策。
新竹縣美術協會重要幹部與縣長楊文科及來賓合影。新竹縣美術協會重要幹部與縣長楊文科及來賓合影。(記者賴月貴/攝影)
新竹縣美術協會前會長謝秀英與展出的水墨畫。新竹縣美術協會前會長謝秀英與展出的水墨畫。(記者賴月貴/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