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賴明郎水墨畫竹縣展出 氣勢磅礡、撼動人心

藝術家賴明郎(左)創作的水墨畫氣勢磅礡,成為展場的主視覺,吸引許多民眾搶著要和他合照。(記者賴月貴/攝影)
藝術家賴明郎(左)創作的水墨畫氣勢磅礡,成為展場的主視覺,吸引許多民眾搶著要和他合照。(記者賴月貴/攝影)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

新竹縣文化局美術館舉辦「朗墨風華 賴明郎水墨畫展」,藝術家賴明郎累積30多年之功力,將山水景物透過筆墨,創作出一幅幅撼動人心的畫作,吸引許多民眾慕名而來,一進入展間,面對一幅幅氣勢磅礡的山水畫,讓人頓覺心曠神怡。此次共展出65件作品,展期自即日起至10月3日止。

現場展出的精采作品。現場展出的精采作品。(記者賴月貴/攝影)

藝術家賴明郎,1964年生於台中。自幼對繪畫即有濃厚的興趣,先後受業於陳懷谷先生及歐豪年大師,在恩師的啟蒙及引導之下,開啟繪畫創作的技藝與視野。

賴明郎在恩師的指導下,精研嶺南畫藝,深得嶺南精髓。其作品以墨色的多變效果和微妙的色彩渲染,展現生趣盎然的妙境與畫趣。賴老師也經常使用中國傳統的留白來表現畫中虛無的精神涵意,作品充滿啟發性及生命力,讓人產生共鳴。

賴明郎擅長以筆觸描寫心靈中感悟的自然之美,善於捕捉大自然微妙變化的敏銳感覺,不論是峻峭群山、靜謐山林、海浪潮起、雲卷雲舒,風生風止,都是繪畫題材,從畫中墨光色影的流轉可見其不凡之功力。

現場展出的精采作品之一。現場展出的精采作品之一。(記者賴月貴/攝影)
美是一種感動,是療癒心靈的忘憂,讓欣賞者走入畫中意境,用心感受創作的生命力,無論是奔流的瀑布站讓人身心舒暢,或是雲霧飄緲如夢似幻,雲海的翻騰,山嵐的柔情,水流的律動,往往讓人陶醉其中,彷彿親臨其境,竹縣文化局美術館歡迎民眾前往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