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BTS聯合國演講:以歡迎心態面對挑戰

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會議的 SDG Moment 活動中演講照。(John Angelillo-Pool/Getty Images)
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會議的 SDG Moment 活動中演講照。(John Angelillo-Pool/Getty Images)
【記者曾薇心/編譯】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在美國時間20日舉行的第76屆聯合國大會的「SDG Moment」活動中以特別大使的身分發表演講。防彈少年團表示,希望年輕人們在疫情中也相信著未來的可能性與希望,以歡迎(welcome)的心態迎接挑戰、尋覓新的道路,並以正面的心態面對生活。

防彈少年團以「未來世代與文化的總統特別大使(Special Presidential Envoy for Future Generations and Culture)」的身分與韓國總統文在寅一起出席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並在會議的SDG Moment活動中以韓文發表演說。

隊長RM(金南俊)首先表示,防彈少年團以特別大使的身分前來與大家分享與未來世代相關的議題,他們為此在來到聯合國會議前向全球青少年徵集了「(疫情以來的)這兩年是如何度過」以及「如今生活在何種世界」的意見。

BTS at UN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會議的 SDG Moment 活動中演講照。(John Angelillo-Pool/Getty Images)

JIN(金碩珍)表示,疫情的這兩年來,防彈少年團也經歷了困惑與感到寂寞的時光,但即便如此仍有許多人在呼喊著「Let’s Live On」。

JIMIN(朴智旻)接著說,處於這樣充滿各種挑戰的時代,是無法停滯不前的,面對這樣的窘境卻無法將這些情況歸咎於誰,也讓人感到不甘心,明明自己與前一天的自我並沒有差異,然而這世界卻像是在一瞬間成了平行時空般的,有了巨大的變化。

RM and Jungkook of BTS at UN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成員柾國(右)與RM(左)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會議的 SDG Moment 活動中演講照。(John Angelillo-Pool/Getty Images)

柾國表明,他聽聞許多學校都取消了入學典禮和畢業典禮,無法紀念這些值得紀念的時光令人感到遺憾,而防彈少年團花費很長時間用心準備的巡迴演唱會也取消,他們無法完成的這些瞬間也令他們感到遺憾。

SUGA(閔玧其)則說,儘管在疫情中哀悼那些失去的種種是必然,但這同樣也是讓人重新認識到過去認為理所當然的事物的珍貴的時刻。

BTS at UN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成員(左起)V、SUGA、JIN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會議的 SDG Moment 活動中演講照。(John Angelillo-Pool/Getty Images)

JIMIN與j-hope(鄭號錫)和RM接著談到了地球與自然環境的問題,談及未來屬於年輕人,而年輕人正在尋找關於未來的答案;V(金泰亨)則表示,由於許多人正努力尋找與走出自己的路,因此希望大家不要悲觀地認為自己的未來黯淡無光。

JIMIN and j-hope of BTS at UN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成員(左起)JIMIN、j-hope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會議的 SDG Moment 活動中演講照。(John Angelillo-Pool/Getty Images)

RM表明,他聽聞有些人稱目前十幾歲、二十幾歲的年輕人是在疫情中迷失的世代(Lost Generation),說這些年輕人在需要嘗試各種事物的時刻遺失了道路,但或許這只是因為大人們無法看到道路,才會稱年輕人迷失了路。JIMIN接著表示,世上許多年輕人正利用網路等方法認識朋友或學習、努力活得更健康,他們正鼓起勇氣迎接挑戰。

JIN表示,或許「Welcome Generation」一詞更適合現在的年輕人,因為他們無懼於改變,說著「Welcome(歡迎)」向前邁進。RM接著表示,只要相信可能性與希望,哪怕是在意料之外的狀況也不會遺失道路,而是能夠發現新的道路。SUGA與j-hope說,儘管他們選擇的方法不盡然完美,但也不認為自己無計可施,最重要的是在變化當前如何選擇。

V等成員提到了他們在接種疫苗後來到聯合國大會,努力展開新的日常,希望在能夠面對面與大家相見之前,大家都能以正面的能量度過每一天。

V and SUGA of BTS at UN(左起)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成員V(金泰亨)與SUGA(閔玧其)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會議的 SDG Moment 活動中演講照。(John Angelillo-Pool/Getty Images)

演說最後,隊長RM表示:「儘管感覺世界感覺像是停滯了,但其實仍然在前進,我們相信所有的選擇都是變化的開端,而不是結局。我希望大家能夠互相在這新的世道中互道『Welcome(歡迎)』,我們接下來要為大家唱的歌《Permission to Dance》,便是我們想向大家傳達的『Welcome』訊息。」

七位防彈少年團成員以聯合國大會的會議場為起點,一路演唱著《Permission to Dance》到戶外,與許多人一起跳舞歡笑,為演出作結。(點看完整演說及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