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秋冬「輕泰妝」打造Lisa般深邃輪廓

韓國女團BLACKPINK泰籍成員Lisa在秋冬換上金色長捲髮造型。(魅尚萱提供)
韓國女團BLACKPINK泰籍成員Lisa在秋冬換上金色長捲髮造型。(魅尚萱提供)

【記者林蘇菲/臺北報導】近期引起熱門話題的「輕泰妝」,是介於清新韓妝與立體歐美妝容之間的潮流彩妝,可讓輪廓展現立體感,加上變換輕柔的髮色,能帶來修飾及減齡效果,比起歐美妝容更適合亞洲女性臉孔,展現亮麗容顏。

「輕泰妝」是介於清新韓妝與立體歐美妝容之間的潮流彩妝。(屈臣氏提供)「輕泰妝」是介於清新韓妝與立體歐美妝容之間的潮流彩妝。(屈臣氏提供)

防疫期間許多人減少出門,隨著疫情逐漸趨緩,雖然口罩還是要戴緊緊,但回歸社交圈後,仍然能以立體深邃感的妝容與最新髮色塑造美麗造型,打造不被口罩遮住的美麗妝容。

韓國女團BLACKPINK泰籍成員Lisa資料照。(Rich Fury/Getty Images for Coachella)韓國女團BLACKPINK泰籍成員Lisa資料照。(Rich Fury/Getty Images for Coachella)

屈臣氏美容顧問分享,近期討論度超高的輕泰妝,能夠為亞洲臉孔帶來立體妝容,只要掌握深邃眼妝、自然眉、輕柔修容等重點即可。

深邃眼妝 打影修容

深邃眼妝是輕泰妝的重點,藉由眼周外的提亮和眼型修飾,及大地色眼影打底增加眼窩陰影並加深眼尾,就能突顯深邃感。

接著,依個人髮色選用黑色、灰色或偏棕色的眉筆,勾勒出宛如天生的毛流,以挺拔分明的自然眉型使五官看起來更為集中立體。

修容部分,只需著重在眉骨、顴骨下方及鼻影側邊,千萬不要下手太重。透過抓粉力足、又不顯厚重的刷具,輕鬆完成充滿立體感的妝容。

飄逸髮色 輕鬆減齡

除了可以在妝容上做變化,今年秋冬的趨勢髮色無論深淺,共同特色就在於在視覺上要帶來飄逸感,其中「泰式奶茶」般偏烤焦糖的棕色調,不僅適合亞洲人的黃肌,同時也顯白,低調而甜美。

泰國人氣女星烏拉薩雅斯帕邦德(Yaya)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泰國人氣女星烏拉薩雅斯帕邦德(Yaya)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近期人氣超高的灰色調或粉色調也有修飾及減齡效果。如果擔心疫情不想上髮廊,在家自己染髮也可以輕鬆變玩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