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北北基優秀街頭藝人嘉年華 基隆海科館登場

基隆市「藝期一會-北北基藝人嘉年華」活動。(陳秀媛/攝影)
基隆市「藝期一會-北北基藝人嘉年華」活動。(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為推廣基隆市街頭藝文及北北基街頭藝人新制,基隆市文化局將於10月2日下午2點於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碧水廣場辦理「藝期一會-街頭藝人嘉年華」,現場除了精彩的表演藝術演出外,將設立街頭藝人市集,邀請基隆市、臺北市及新北市工藝藝術及視覺藝術類的藝術工作者共同擺攤,廣邀鄉親大手牽小手共襄盛舉。

街頭藝人新制於今年3月1日上線後,基隆市街頭藝人許可證採隨到隨辦,且包含展演申請皆採全面線上操作,不再受時間、空間限制,且聯合臺北市、新北市推出共用制度,持有任一市證件即可向北北基三市開放展演場地提出申請。

文化局長陳靜萍說,街頭藝人新制上路後,雖受到疫情影響而無法於街頭演出,近期疫情趨緩後再次逐步開放,希望透過此次的「藝期一會-街頭藝人嘉年華」,除了展現便民新制下的藝文蓬勃發展,也透過邀請不同城市、不同類型的街頭藝人在基隆相會,為城市的街頭增添更多元的藝文樣貌。

陳靜萍提到,基隆市的街頭藝人有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及工藝藝術三種不同的類型,當天的主舞台以表演藝術為主,邀請了來自雙北的楊峻毅及黃博男帶來大鐵環及高椅倒立的馬戲表演,而基隆代表是市民絕不陌生的扯鈴表演者鄭湧蒼,此外,下半場的音樂演出則由橫切面樂團、哈哈滬非洲鼓樂團、老兵的那些年那些歌接力演出。

文化局補充,活動當天除了表演藝術的活動,街頭藝人市集也包含捏麵人、造型氣球、吸管創作、黏土藝術、串珠、童玩、人像速寫、Q版手繪等20組展演攤位,展現藝術的多元樣貌,歡迎市民朋友共襄盛舉,在欣賞街頭藝人的表演時,不吝給予更多掌聲,為優秀的街頭藝人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