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民團譴責中共 堅持以臺灣名義入聯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聯合國大會總辯論27日落幕,台灣聯合國協進會28日舉行「堅持臺灣入聯」記者會,對美國國會議員推動臺灣入聯表達感謝,並譴責中國(共)對臺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指三道四、國民黨親中反臺獨,同時呼籲用臺灣名義加入CPTPP、聯合國等國際組織。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涂醒哲說,感謝美國國會決議要求美國政府幫忙臺灣加入聯合國。而美國總統拜登在聯合國演講雖然沒有明講,但明確表示反對中共霸凌臺灣,拜登覺得對中國的做法大家應該集結力量抵制,甚至不惜用武力來處理中共霸凌臺灣的問題。

涂醒哲提到,也感謝非常多邦交國或非邦交國一直替臺灣發聲,有15國提到臺灣應該加入聯合國,日本首相菅義偉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發表預錄演說指出,臺灣在很多衛生議題上都有所貢獻,不能成為地理上的空白地帶,至少應該讓臺灣參加WHO(世界衛生組織)大會。

涂醒哲表示,中國(共)看到臺灣要加入CPTPP指三道四,說臺灣是他們一部份,他們自己都沒資格加入,真是笑掉世界大牙;也譴責中國國民黨黨主席選舉一起親中,選後朱立倫還呼應習近平,以統一終結中華民國,反臺獨違背民意。

涂醒哲提醒,雖然肯定民進黨申請加入CPTPP,也了解臺灣國際處境困難,但外交部要用台澎金馬名義加入,難道不知道國際情勢已經改變,要繼續矮化自己討好中共?這樣的名字是國民黨的要求不是中共的要求,是國民黨不要「臺灣」,民進黨如果這樣做是在討好國民黨,呼籲民進黨以臺灣名義加入國際組織,並要百分百臺灣入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