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七、背影會發光的男人(1)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文/陳本瑛
行宮的山腳下有一條河流。這天,侍和子心血來潮,趁著行宮裡的日常工作都做完後,她請廚房做了小點心,等小初午睡起床後,準備帶她去河邊野餐。

「嘩~~~」小初把腳放入冰涼的河流裡,頓時覺得全身舒暢。她低頭看著河裡的魚,用手伸進水裡摸牠們,魚也不怕小初,用嘴啄著小初的手指,小初被啄得呵呵大笑。侍和子在岸邊看著小初玩得開心,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小初來到行宮後,她的生活起居都是由侍和子親自照料,日子一久,侍和子越發疼愛小初。她心裡明白,王子只是暫住行宮,如果哪天回京城了,小初能不能跟著回去?她也無法確定。

如果將她一個人留在行宮,就算有人照顧她,沒有王子和自己的陪伴和教育,被遺棄的小初又會回到那個又儍又呆的模樣。也許是因為心裡多少覺得虧欠,所以更加疼愛小初。另一個原因則是,小初的到來,讓面無表情且講話習慣只講單字的王子,有了不一樣的表情和情緒,而且話也變多了。

侍和子看著小初在河裡玩水的背影,心裡感到很欣慰。突然,她發現小初站著的地方,有兩、三條魚跳起又落下,不一會兒變五、六條,又過了一會兒增加到十多條,都不斷的躍出水面,可是小初卻一動也不動。

侍和子發覺了異樣,她慢慢走靠近。這時一名隨行的宮女大叫了一聲,因為在場的每一個人都被眼前這幕給嚇了一跳,上百條魚朝著小初游了過來,在水裡形成了一圈一圈的,將小初圍了起來。「小初!小初!」侍和子衝進了河流,企圖想將小初帶上岸邊。

「大掌事,您別慌,讓工人們下去把魚趕走,將小初小姐帶上來。」兩名宮女為了安全拉住了侍和子。兩名工人下了水,可魚群卻怎麼也不讓路,而且越游越快,完全擋住了他們的去路,侍和子眼看工人束手無策,她用力甩開了宮女的手,不顧那些擋路的魚,硬是將小初拖上了岸。

「妳沒事吧!來!我看看!」侍和子擔心的從頭到尾檢查了一遍。「我沒事!」小初緩慢的說著,並摸著侍和子的臉,對她笑了笑。「沒事就好,沒事就好。」侍和子看著自己和小初,全身都溼透了,便帶著大家回行宮了。

晚餐後,侍和子和王子提起今天下午在河邊發生的事,他聽完後沒有說半句話,侍和子看到桌上有宮裡送來的信件。「宮裡來函請王子回宮嗎?」侍和子問。「是,但不是現在,入冬11月回去一趟。」王子回答。「那我先退下了。」侍和子等了一會兒,王子沒再說話,也沒過問今天的事,心裡有些疑惑但也沒再開口,便退下了。

次日一早,就不見王子和小初。「吃完早餐,王子就牽著小初出去,王子不讓我跟著,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們到哪裡了。」夕顔緊張的回報侍和子。「滕比多也沒跟著?」侍和子問。「沒有,王子不讓任何人跟著。」夕顏回答。「唉⋯⋯算了!王子既然不讓我們知道他去哪?去做什麼?我們也不能再多問,夕顔,妳先去忙別的事,對了,午餐記得先準備好。」

不知王子和小初什麼時間回來,先備好午餐,他們回來時就可以吃了。」侍和子無奈的說。「是,我會提前準備好的。」夕顏回答完,便快速離開。 但是,夕顏並沒有去忙什麼其他的事,她竭盡全力快速跑下山,她想跟上王子和小初他們,想弄清楚他們到底去了哪兒?她沿著山路快步走,嬌柔又鮮少運動的她已經氣喘噓噓、汗流浹背了,一路上卻都沒見到王子他們。」

「不,不可能,王子帶著小初那儍女孩走不快的,他們到底在哪?」夕顏心想著,一會兒她好像聽到有人說話的聲音,好像是在河流的岸邊。夕顏順著聲音的方向走去,果真看到了王子和小初。(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