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鼓勵到臺東遊玩 立委發起拍照拿獎金活動

振興五倍券即將上路,民進黨籍立委劉櫂豪(中)舉辦「振興玩臺東、拍照拿獎金」活動。(中央社)
振興五倍券即將上路,民進黨籍立委劉櫂豪(中)舉辦「振興玩臺東、拍照拿獎金」活動。(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為響應「振興五倍券」政策,立委劉櫂豪4日發起「振興玩臺東、拍照拿獎金」活動,邀請民眾透過鏡頭,拍攝出具有臺東特色的作品,最高可獲獎金新臺幣3萬元,希望以拋磚引玉方式,鼓勵民眾到臺東旅遊消費。

受到疫情影響,全臺旅遊產業一片慘淡,為替臺東地方產業帶來商機,劉櫂豪4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與臺東縣愛鄉協會共同舉辦「振興玩臺東,拍照拿獎金」活動,並邀請以區塊鏈科技導入稻米產業的青農魏瑞廷連袂推薦,希望以拋磚引玉方式,振興臺東經濟,留住五倍券消費人潮。

魏瑞廷說,臺東自然生態與農業資源豐富多樣,從縱谷到海邊每一個景觀都有在地特色,近期縱谷地區進入秋收稻穗飽滿季節,映入眼簾的都是金黃色飽滿稻穗,隨風搖曳的稻浪有種撫慰著旅人心靈的感覺,來訪的民眾可按下快門,捕捉一張屬於自己的網美照,為旅程留下美好回憶。

臺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潘貴蘭表示,臺東的美是從早到晚,從清晨曙光到夜晚星星銀河,還有稻浪、海洋、人文等;攤販小吃、充滿特色的伴手禮都十分吸引人,在臺東住宿,更能體會臺東的美好。

臺東市攤販協會理事長蔡宗偉表示,臺東攤販已經準備好了,非常歡迎大家一起來臺東,用鏡頭留下臺東的人文故事與美食。

劉櫂豪表示,活動結合地方特色舉辦拿獎金活動,期望吸引更多好朋友在臺東旅遊消費,透過攝影作品,讓大家一起發掘臺東的美景,記錄臺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