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吃飯遇槍砲前科犯 派出所長遭砍縫71針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新竹市警察局第三警分局中華派出所長王新弘,4日休假時晚間與同事外出聚餐,卻在餐廳內遭曾被他逮捕的槍砲犯董男認出;未料,董男疑挾怨報復,竟從餐廳廚房持刀朝王員亂劈,在場警員遂合力將他壓制;王員送醫縫了70餘針已無大礙,董男則依殺人未遂移送法辦。

王姓派出所長3日休假時,於晚間與2名同事相約赴一間日本料理店聚餐,卻遭在同地用餐的董男一眼認出,董男疑不滿曾遭王員逮捕而挾怨報復,仗著酒氣從餐廳廚房竊取一把生魚片刀,不由分說就朝向背對他的王員一陣亂劈;王員奮力反擊,最終與同事合力將董男壓制。

王員頸部、頭部、手指等部位受有多處刀傷,送醫後縫了70餘針,所幸並無大礙,目前休假靜養中。董男初步向警方供稱,他與王員沒有糾紛,但因為在遇到王員之前就已經與朋友喝完兩支高粱酒,當下是喝醉了才會犯案,事後也感到後悔;警方訊後依殺人未遂罪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遭法院裁定羈押。

據了解,董男曾涉嫌槍砲案件,於去年12月遭時任第二分局偵查隊員的王員逮捕。有基層員警表示,警察工作風險高,辦案多年逮捕不少嫌犯,早已忘記對方長相與細節,但嫌犯卻會記得偵辦案件警察的長相,依法行政卻遇到對方尋仇,運氣實在太差。

但新竹市警方表示,此案為偶發事件,對於任何違法事實,都將嚴正執法、依法積極偵辦,不容公權力受到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