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百歲大吉」 台東出版百歲人瑞故事寫真書

台東縣政府製作百歲人瑞故事寫真書,內容採訪台東40位人瑞的生命故事。(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製作百歲人瑞故事寫真書,內容採訪台東40位人瑞的生命故事。(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重陽節前夕,台東縣政府製作2021百歲人瑞故事寫真書,內容採訪台東40位人瑞的生命故事,包括如何修身養生、如何保有充滿生命力的人生觀等,讓大家一窺不同世代的生命軌跡,並邀請台東著名書法家林永發為書名「百歲大吉」題字。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縣65歲以上人口佔17.85%,目前有46位百歲人瑞,人瑞代表智慧與經驗,世代的傳承除了口述外,文字、照片是最佳的文化傳承與見證,透過40位人瑞的生命故事,製作台東第一本百歲人瑞故事寫真,書中告訴大家養生延百歲的方法,以及精采的生命故事,不僅富有文化與歷史意義,也可留存後代紀念,藉由長者豐富的生命經驗展望未來。

社會處長陳淑蘭表示,縣府提供百歲人瑞每月發放新臺幣5,000元營養補助費,協助補充購買相關生活營養品,保養人瑞身體及維持生理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