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瀑布》代表臺灣角逐奧斯卡 鍾孟宏作品連2年獲選

賈靜雯(左)與王淨(右)在《瀑布》中飾演母女的劇照。(華映娛樂提供)
賈靜雯(左)與王淨(右)在《瀑布》中飾演母女的劇照。(華映娛樂提供)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由鍾孟宏執導的《瀑布》獲得國際影展關注,經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召開甄選會議推薦,將代表臺灣角逐美國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這也是鍾孟宏作品連2年獲選。鍾孟宏聞訊後表示,「謝謝,我們會繼續努力的。」

據中央社報導,鍾孟宏前一部作品《陽光普照》不只橫掃第56屆金馬獎,也代表臺灣角逐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這次則是他的作品連續2年代表臺灣出征。

文化部表示,今年報名奧斯卡金像獎參賽的國片總計11部,經甄選委員會熱烈討論,決議通過推薦《瀑布》代表臺灣參賽,委員會認為《瀑布》回應現實、精準深刻,「無論是視覺隱喻或人物關係,都有生動高明的表現,獲委員一致推薦。」

《瀑布》是鍾孟宏首次以女性視角觀察故事,以臺灣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為背景,談到生命取暖的故事。鍾孟宏曾分享,《瀑布》中覆蓋房子的施工帆布像是大口罩,疫情下,人與人的關係本來應該更緊密,但現實反而拉開了距離。「疫情只是個當下,人們該用什麼方式拉近(距離)」希望電影能夠更加探討人與人的關係,彼此關懷。◇